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打孔切带机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打孔切带机上的应用

一、简介

  该设备应用于带子上固定位置打孔和固定长度带子的剪切,可用于剪切条形的丝带、织带、松紧带、尼龙带等;使用超声波剪切和打孔,切口和孔边完整美观,边缘整齐平滑,无毛边、不散边,剪切打孔效果佳。

二、工艺要求

  有孔切和切带两种模式选择,孔切模式根据每个设定的孔距进行打孔,打完孔切刀,一条带子最多可以打20个孔,切刀模式只有单纯的切带。输入点有启动/暂停、物料检测、点动按钮;输出部分有送料步进电机、打孔、切刀气缸和打孔、切刀超声波。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K,PLC主机采用LX3V-0806MT。 简要方案如下: 自动运行开始后先执行一次切刀,通过判断切刀和打孔的距离哪一个更小,来判断下一次是执行切刀还是打孔。

四、 程序简要介绍

1、操作画面(监控设备状态及设置机器运行参数部分参数设置)

已领 刘清宇--维控HMI和PLC在孔切带机上的应用398 2、系统参数(主要是机械运行的时间设置和机械参数设置)

已领 刘清宇--维控HMI和PLC在孔切带机上的应用428

以上为触摸屏的部分画面,以下为PLC部分程序:

已领 刘清宇--维控HMI和PLC在孔切带机上的应用455 已领 刘清宇--维控HMI和PLC在孔切带机上的应用457 已领 刘清宇--维控HMI和PLC在孔切带机上的应用459

五、工程总结

  该设备动作简单,主要在于对脉冲数的处理,切刀和打孔的位置准确。维控PLC各种功能都非常强大,运行可靠、稳定,编程上简单易学。维控的HMI功能齐全、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更美观,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