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驱电气CV系列变频器在采石船上的应用

易驱电气CV系列变频器在采石船上的应用

一、简介:

此案例介绍易驱CV系列280KW变频器在连续负载突变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连续正常工作且工作数据符合电机设计范围内。

二、工作原理

采石机以几十个金属背篓焊接在履带上绕在良滚筒之间,通过电机输出轴作为动力进行圆周运动,调整履带的倾斜度进行向前向下进行采石,当采到密集的大石头时,电机间接就会受到强大的阻力,就会产生冲击电流,甚至发生堵转。

三、易驱CV系列变频器优势

  1、采用TI高速电机控制专用DSP处理器,高速、准确的完成复杂的矢量计算,实现电机的完全解耦。

  2、采用先进的电机模型算法,0.5Hz可输出150﹪额定转矩,稳速精度0.5﹪,调速范围1:100.

  3、标配RS485接口,支持MODBUS通讯协议,可以和上位机如触控屏、PLC等组网通讯。

  4、完善的保护措施,可实现过压、欠压、输入缺相、输出缺相,过载、过热、过流、外部端子故障、通讯故障、电流检测错误、电机调谐故障等近20种故障的保护,可靠性更高。

四、现场工况和应用图片

结束语:在电网恶劣的环境以及突变的负载下(发电机容量略小),CV系列变频器先进的矢量算法对电机的学习准确无比,得到对电机的完美控制从而带突变负载连续运转不跳闸。输出电流以及母线电压趋于平稳无波动。运用易驱变频器不仅很好控制而且增加了输入电源的容量,同时节省了成本!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在破碎机上的应用

变频器在供水行业的闭环控制应用

易驱 | 拉丝机的应用

易驱电气 |GT200系列变频器--音乐喷泉

易驱MINI系列变频器用户手册 V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