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检查外墙漏水用哪款热像仪比较好?

检查外墙漏水用哪款热像仪比较好?

2017/10/17 9:59:01

  时常有人问既然热像仪在那么多的行业发挥那么大的作用,那么请问检查外墙漏水用哪款热像仪比较好呢?

  使用杭州美盛红外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热像仪检测,就能够捕捉建筑内外表面(如屋顶、墙面、门、窗、施工接缝等)温度的二维图像,热像仪图像反映出的温度或温差,不仅可以帮助人们发现外墙漏水这样的问题区域,还能发现楼内冷暖气外溢和过量能源浪费的情况,使维修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经济性。

1.热像仪应用于屋顶隔热层检测

  对于建筑物来说,因屋顶隔热层的老化受潮产生的渗漏和能耗损失是最常见的问题之一,传统的检测方法(人工目测)存在着大量的漏检,重新安装屋顶,意味着巨大的重复投资。因为存在积水或空气的热容比与建筑材料不同,渗漏部位在环境温度发生变化时,其温度变化的速率与正常部位有差别,这个细微的温差可以在热像仪上清晰地反映出来。

  使用热像仪,只需要通过外部检测发现隔热层中或表面存在的温差,就可以全面掌握隔热层损坏情况,并采取最经济的维护工作,就可以节省下一大笔费用另作他用。

  正如某位热像学专家所言:在平面屋顶上寻找受潮点,特别是发生水渗漏现象的隔热层,简直如"探囊取物"般轻松。当然,隔热层一旦受潮,就失效了,也就是说,不能再用于隔热隔冷,必须进行更换。

2. 热像仪应用于外墙隔热层检测

  对建筑物外墙进行检查,使用热像仪可以精确定位墙内的湿气(低温点)或空鼓(高温点),从而发现保温层或建筑施工缺陷,其准确程度不亚于屋顶检测。

3.热像仪应用于内墙和吊顶渗漏和热工缺陷检测

  如果建筑物的墙壁(或屋顶)受潮,可能会导致霉变,从而影响到对此过敏的居住者。此外,如果墙内受潮(与屋顶类似),且隔热层具有吸水性,那么其性能会大打折扣,应当及时更换。

4.热像仪应用于建筑密封性检测

  包括:建筑物的门窗、施工接缝、墙面和屋顶渗漏。如空气泄漏,夏天会造成制冷效率低下,冬天则会引起取暖热气不足,遇到这种情况,可对窗户、关闭的门、施工接缝等进行全面的温场分布检测。应用热像仪检查是否存在热异常和空气流动性差异,来判断建筑质量问题。热像仪可以进行快速、方便、并且安全的全面检测,为维修施工提供依据。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你对于使用热像仪检测建筑外墙渗漏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变电站电气设备防火检测用红外热像仪

红外热像仪在建筑暖通领域的应用

国外红外热像仪比国内的为什么要贵?

制冷红外热像仪和非制冷红外热像仪哪个好?

红外热像仪有哪些新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