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EWEI智能伺服在侧方位打孔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KEWEI智能伺服在侧方位打孔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17/10/20 10:18:38

一、设备概述

  全自动侧方打孔机主要是用来解决数控开料机无法打侧孔、普通气动排钻打孔精确度不高、需要反复定位的问题。这款设备简单实用,各种孔位模式随意选择,红外线感应,见孔就打,对操作人员技术要求不高,简单易学,零出错,真正摆脱了传统加工方式对排钻大师傅的依赖,既降低了人工成本,又提高了效率,避免了因人工失误造成的浪费。该方案适用于中小型板式家具加工厂。

二、全自动侧方打孔机工艺特征

1.全自动侧方打孔机是一款经济实用的板式家具水平孔打孔设备,配合开料机组成板式家具生产线,可以取代传统的推台锯和排钻。

2.通过自动扫描完成生产,不需要找专门的排钻师傅。 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

3.与智能家具设计生产软件完美结合,真正实现智能化生产,精度高,速度快。

4.伺服驱动传动力更强,斜齿条传动,运行更稳定、精度更高。

5.系统:简单、方便、易学,用户能很快灵活掌握设备使用方法,独立性强

6.整机采用钢结构无缝焊接,性能强,不变形

三、控制系统概述

  此次设计采用KEWEI科威LP2-18M14T的PLC作为整个系统的主控部件 ,0.75KW伺服和0.4KW伺服来控制左右行走和定长打孔,7寸触摸屏主要负责数据显示、参数设置,为保证精确性还配备了红外激光头来确保位置的准确性。

四、总结

(一)系统优点

1.采用LP2系列产品有较完善的脉冲输出指令系,同时此系列的产品有较高的性价比,此系统经过现场测试定位精度高,运行速度快。

2.通过专用的视窗可以任意增减系统功能,更改升级方便。

3.触摸屏人机交互界面,方便参数设定和查阅。

4.设备利用自动扫描模式,通过激光探头产生的信号,记录需要打孔的位置信息使用到DHSCMOV指令;保证定位精准。

5.PLC利用本体的DDRVIA绝对定位指令完成定位打孔的功能。

(二)此设备能解决的问题

1.切割工件尺寸和图纸尺寸和图纸尺寸有误差

2.精度有误差,相同尺寸、每一张切割板的尺寸有误差

3.精度不稳定、相同尺寸在机器不同位置切割出来的板件尺寸大小不同

4.切割崩边

5.板材定位精度,重点在于正反面打孔有误差

6.如果传统的精密据和雕刻机下料出以上问题,整台机器就只能报废、以上故障的机器切割的工件将无法组装一个合格的橱柜衣柜,不仅浪费时间、减少订单、而且影响商家信誉。

  (KEWEI科威自控可以根据您的设备工艺的需求设计成套的独特控制方案展现设备自动化的完美优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威六轴运动控制器的特点及功能

科威电机,快速门中的“智能机”

科威触摸屏PLC一体机组态软件

HM系列运动控制器编程手册

六轴运动控制器参考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