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家也能玩足球了

在家也能玩足球了

    这个世界从来就不缺少奇迹。10月10日,人口仅33万的北欧小国冰岛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创造了历史奇迹!这一战报瞬间点燃了球迷们的热情。

    不过,大饱眼福的球迷们却常常苦于无法组队过一把球瘾,足球机器的出现为球迷们带来了福音。孰不知,很多看似普通的游戏,却暗藏着大量高科技。

足球机器是一种紧凑的测试软件装置且已经成功投入市场

    由德国弗莱堡大学和adp auselmann公司(高斯曼集团的附属公司)共同研究的桌面足球软件广受欢迎。它能根据游戏中的移动环境做出智能反应,其现代处理器技术和摄像机图像处理技术可用于部署信息并进行评估,耐用且高速的DC电机可作为制动器。该游戏为测试创建了完美的平台,也称为情景软件。桌面足球机器取得的成功为这类研究带来更多可能性。

    成功的理论应同样适用于实践。基于这一点,弗莱堡大学人工智能的研发者选择交互方式来开发这一软件,并对不同的环境做出反应。实际测得的有价值信息证明了这项研发的可行性。在复杂环境下,其程序能做出迅速反应,只需快速扫一眼,“外箱”就能快速显示最佳的解决方案,即使是面临挑战性的环境。桌面足球游戏之所以要求严格是因为它的图形复杂,球的运动速度快,控制器需通过制动器来解决这一特殊问题,并解决其他自动化控制问题。

配备照明和滤膜的球场,摄像机从下方记录一切运动

   此外,足球机器的活动范围仅220x157x121cm(高x宽x长),这是一个相对紧凑的实验装置,运行却较为复杂。为此,微型电机专家FAULHABER也贡献了其专业的电机技术,确保射门时动力和单元的移动性。

   

   整个游戏由电脑控制,并通过相连的相机来传输游戏场地内发生的所有信息,电脑中的软件每20毫秒会对摄像机的图像进行实时评估。在这种情况下,可确定足球的速度及移动方向,并决定哪个球员以何种方式在何时移动。

配备照明和滤膜的球场, 摄像机从下方记录一切运动

   这一解决方案的主要目的是以尽可能少的数据来获取结果,并提升评估过程,因此,使用一流的数据捕捉和工作分配系统必不可少。红外摄像机可通过透明的游戏场地观察内部发生的一切,场地周围还装有大约300个红外发光二极管用于照明,同时还覆盖了通透的红外滤膜,所以只有经足球反射后的红外线才能被相机检测到,这大大改善了足球的评估过程。

   

   此外,它还简化了发送至制动器的数据流,控制器会将“左”、“右”、“射门”等命令发送至上级,还可通过次级控制单元对实际情况进行微调。桌面足球机器使用了标准的FAULHABER运动控制器,与使用的DC电机相匹配,可达到最佳状态。这一研究的成功之处在于使用了最少的演算时间来完成,也就是通过最新的数据设置减少了延迟时间。

   与职业足球相比,足球机器无需投入大量资金,仅需在每根横杆上配备两个电极。驱动器安装在底座上,通过缆绳来控制横杆上的球员移动。缆绳则缠绕在各自的传动卷筒上,防止摩擦后滑落,这确保了精确同步地控制球员,开发者在设备后方还使用了皮带传动来控制射门。

   在该应用中,电机需要不断运转,但每次运转的时间非常短,因此配备了带碳刷的快速运转DC电机。此外,每个驱动电机还配有磁脉冲发生器,可与各球员位置上的控制器进行信息交流。在每转512脉冲时,其精度可保证无任何失误。

配备缆绳、皮带装置的紧凑且高速的电机

   每个电机中的运动控制器可为电机提供控制和角动量处理。在刚开始时,每个球员位于默认初始位置,随后它会评估速度传感器的数据。数据经处理后再通过RS232接口传输给电脑并作出反应来控制球员运动,控制器则将信息转变为电子脉冲发送给电机。

   整个过程由缆绳或皮带进行传动,在涉及加速度时,传动装置可确保电机转速达到最佳范围。

直流微电机

   如今,微型电机也能解决复杂的任务,它需要的只是创新、技术和一流传动系统的动力。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町洋新品 | 圆形连接器报到!让工业布线简单又可靠

町洋最新出道的 P-LUP 拉霸手柄究竟为何如此受宠?

町洋电气春节放假通知

町洋新品 | 操作手柄新成员,P-LUP 光继电器来咯

町洋新品 | 100% 免工具的 PCB 端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