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浩亭的创新连接器助力中国制造迈向

浩亭的创新连接器助力中国制造迈向

今天,工业4.0和物联网正在为全球制造业的面貌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制造业中心,中国也正在推动全面的转型升级,使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抓住这一机遇转变为"中国智造"。

"中国智造"带来哪些技术趋势?

  要实现智能化的转变,人们需要为各类制造系统和设备配备更加创新的连接器,它们使信号和能量能够以更加智能、灵活的方式进行高效的传输和分配,助力智能制造的实现。在中国智能制造的需求中,微型化、集成性和模块化的需求随之日益显著。

  在智能制造所需的微型化方面,工业生产的数字化需要在更多的地点甚至更小的空间内具有更强的计算能力。需要供应商的组件和定制化解决方案可以在最小的空间内带来最佳的性能。

  智能制造不仅仅意味着生产制造的升级,更需要在整个价值链的管理上全面落实数字化、信息化,实现现场和企业控制之间的一致垂直整合。即通过系统集成,将智能物件和ERP与灵活的软件解决方案相结合。

  最后,工厂的模块化结构将使得生产的灵活度达到一个新水平,这将以灵活弹性的界面和以模块为中心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作为前提条件,使得生产模块可以灵活交换或扩展。

  以上"中国智造"所伴随的技术趋势的一个缩影,就是工业领域无处不在的连接器产品,在这方面,浩亭(HARTING)正在带来一系列能够满足这些需求变化趋势的创新产品。

以太网供电型产品实现"一举两得"

  智能化的实现往往伴随着高效的信息传输,到目前为止,众多工业解决方案纷纷将以太网技术视为保障高速工业数据传输的有力途径。很多中国工业用户也早已将工业以太网视为提升智能化的关键途径。如何用更小的、速度更快的以太网线缆来实现智能设备、智能产线之间通讯连接,成为了当前广大智能制造用户关注的热点问题。

  为此,浩亭(HARTING)推出了全新的M8 D-编码连接器,它采用了具有不间断屏蔽功能的强大金属外壳,传输速率高达100MB/s。为了避免额外的供电接口占用更多空间,M8 D-编码还具有PoE以太网供电能力,能够同时为现场设备传送数据和电力,可谓一举两得。

创新的 M8 D-编码具备以太网供电(PoE)能力

  同时,M8的插槽大约比此前的解决方案M12小30%。该产品支持以太网协议标准IEEE 802.3,并符合PAS IEC 61076-2-114标准化要求。因此,它能够在现有的有源和无源基础设施上使用,为寻求保护现有网络基础设施投资的中国用户提供了所需的投资安全性,使得这些用户能够以更灵活的投资实现智能制造。

浩亭ix Industrial®助力智能设备微型化

  随着设备越来越智能化、越来越小型化,以太网接口技术和标准本身也面临升级,有时 RJ45 接口对一些智能设备来说还是太大了,因此微型化成为了当前一个重要的趋势。尽量减小设备组件或接口的设计尺寸,从而节省并灵活利用更大的空间,是很多中国用户在智能化创新过程中的一个典型需求。现在,所有种类的电气设备都在变得越来越小,因此设备接口、系统电缆也应随之减小尺寸,功能则需要变得更加强大,同时提供更高的耐用性。这些需求,都是工业4.0和物联网带来的挑战。

  对此,浩亭的应对方案是一个称之为浩亭 ix Industrial® 的小超人。它根据IEC / PAS 61076-3-124进行了标准化,这种全新开发的以太网接口在耐用性方面设立了新标准。因此,浩亭ix Industrial®有可能替代目前使用的RJ45,因为它代表了一种坚固的小型化以太网接口。

ix Industrial® 接口比 RJ45 插头减少了70%的安装空间

  与典型的RJ45插头相比,ix Industrial® 接口可减少70%的安装空间,并且可以显著减小设备类型的全光谱尺寸,而其插拔面专为1/10 Gbit/s以太网设计,可谓永不过时,其高载流能力可以支持当前和未来的PoE应用。该接口还可以将数据传输和电力供应组合在一个接口中,从而减少了应用中端接技术所需的安装空间。这样的利器,无疑为有创新研发需求的中国智能制造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可以预见,后 ix Industrial® 接口将给智能设备实现越来越微型化。

为连接器配备强劲变压器

  为连接器配备高防护等级的变压器,同样是业界亟需解决的一个挑战。此前,连接器制造商始终无法为市场提供包含插口和变压器的 IP65/67防护等级设备,而浩亭全新 M12 Magnetics 的推出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M12 Magnetics 使方案更简便,成本更低廉,可靠性则得到显著提升

  设备端M12插口的尺寸保持不变,但其中却已经包含了以太网所需使用的变压器单元,它通过集成设计节省了空间,从而简化了电路板布局,让客户可以在获得空间节省优势的同时实现现场应用小型化。可靠性的极大提升是这款创新产品为中国用户带来的另一项益处。浩亭解决方案能够提供更优流程和具安全性的相互兼容型器件。凭借对10Gbit和最大PoE+的支持,M12 Magnetics 将成为传输功率和数据的理想小型化接口。

为智能化装配而生的小型化解决方案

  电子制造行业,是中国智能制造亮点频现的一个典型产业。中国的电子装配行业用户,同样迫切需要通过智能制造提升制造效率和质量。印刷电路板的自动化装配正在扩展到越来越多的组件。目前实际上所有电路板组件均可采用抓取置放方式进行快速安装,从而节省了成本。浩亭以其可提供A、D和X编码的凸型和凹型 M12 SMT 连接器不断紧跟这一潮流。这一措施将以全新小型化开关,让印刷电路板获得供电和以太网的10 Gbit/s 速度。

M12 SMT 是一种连接快速部署的小型化解决方案

  这一产品的通孔触点分配意味着电路板两侧均可安装,突出优势在于可实现自动化、快速且性价比更高的连接部署,其效果就是获得更快、生产成本更低的小型化解决方案。这样的创新,使得中国用户能够以更快更高效的方式进行自动化装配,减少了不必要的人工环节,从而提升了制造过程整体的智能化水平。

让圆形连接器接入紧凑型开关

  在业界对于连接器更加小巧灵活的需求驱动下,即便是经典的M12连接器也正在发生改变,浩亭通过两件式和倾斜的D/A编码的M12印刷电路板设计,让圆形连接器能够介入紧凑型的开关。

利用其90°弯角结构,M12 圆形连接器可以相当稳固地安装在印刷电路板上

  浩亭正在推出 M12 两件式弯角印刷电路板公、母A和D编码的连接器。由此,客户可以在为开关和其他设备供电时,灵活利用各种衍生型号和组合方式。该编码既可供电也可提供最高速度为 100Mbit/s 的快速以太网连接。利用其90°弯角结构,M12 圆形连接器可以相当稳固地安装于平置在机架或设备的印刷电路板上。这样极大地节省了空间。该特性也让全新M12紧随微型化的潮流。

让布线更加高效简洁

  智能化对生产大数据的需求,让很多中国用户在设备现场使用了比以往更多的传感器,这使得他们能够从更多的数据分析里获取新的生产潜能,但这也会带来繁冗的布线挑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浩亭以其全新的无源配线盒为多种应用提供了各种新型紧凑式IO盒。这些配线盒让现场安装更加简单,同时还可降低布线成本和传感器的接线时间,从而为用户节省时间和成本。

更快的安装速度和更短的传感器至控制柜电缆长度 / 为用户节省时间和成本

  这种创新的配线盒非常适用于汽车、机器人和过程系统等多种应用。传感器电缆不必像过去一样从传感器引至控制柜,而只要连接到本地基于应用的配线盒上就可以。其余的任务由连接到控制柜的主线完成。此外,IP防护等级67/68也让这款坚固的传感器执行器配线盒能够耐受极其苛刻的工作环境,并确保了可靠安全的信号路由,它适用于客户现场布线的高端传感器执行器解决方案。

  这一产品的出现,使得中国用户可以在制造现场毫无顾虑地应用更多的传感器来收集数据,并通过智能的分析算法获得最优决策和及时的生产状态反馈,从而尽享智能制造带来的价值提升。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难看出,为了及早实现向智能制造的升级,中国用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加小巧、灵活且高效简捷的连接解决方案。浩亭推出的一系列创新连接器产品,无疑为市场提供了新的最优选择。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再次荣膺“年度最佳公司”

浩亭全新Mini PushPull ix Industrial®坚固耐用,可承受恶劣环境

浩亭凭借Han-Modular® 多米诺模块荣赢得最佳工业奖

岁末回顾 | 2022年浩亭大事记

倒计时1天!这场线上视听盛宴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