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源信变频器与通讯结合的案例

源信变频器与通讯结合的案例

引言:
源信YX3000变频器向用户提供工业控制中通用的RS485协议通讯接口。通讯协议采用MODBUS标准通讯协议。支持RUT和ASCII两种传送方式。详细的MODBUS协议,以及变频器通讯协议参数定义,在变频器用户手册中均有介绍。
   2. 通讯案例要求
   源信YX3000变频器与显控SK043A触摸屏通过MODBUS通讯,实现通过触摸屏控制变频器启停、频率设定以及变频器状态监控等功能。
   3. 通讯参数
    为实现变频器和触摸屏之间的正常通讯,变频器的通讯参数和触摸屏一致,并选择正确的通讯端口。YX3000采用Modbus  RTU传输方式,通讯格式为1-8-1格式,即数据以字节(八位二进制)传输,包含1个起始位,8个数据位,1个奇/偶校验,一个停止位;CRC(循环冗余校验码 Cyclic Redundancy Check)。


变频器参数设定

变频器其他功能可参考变频器使用手册进行设置。

4. 变频器与触摸屏之间的通讯
下面我们详细介绍下源信YX3000变频器与显控SK-043触摸屏建立通讯的一般流程。
源信YX3000变频器与SK43触摸屏采用RS485通讯,触摸屏编程软件使用显控SK专用的SKWorkshop组态编辑软件。
>接线方式触摸屏背面为外接24VDC电源端子和九针D型公座的通讯端口,串行通讯引脚定义如下:

变频器和触摸屏之间采用的是RS485通讯方式,其电缆连线图如下图所示:


                                             变频器与触摸屏通讯端子连线图

5. 触摸屏工程案例的建立
   >进入SKWorkshop界面:
   打开文件,新建工程
   在工程名称中输入所要建立的工程名称,

 

PLC连续地址间隔:一次最多读取的连续地址个数(在单片机设备或者变频器设备通讯
时需注意,如果设备的寄存器地址不是连续的或者寄存器的地址不是32的整数倍,比如开
发的单片机地址只有20个时,此处可以改成1)。

>连接参数设置


   此处,波特率与变频器一致,触摸屏做主站:0,变频器地址我从站即PLC站号:1。
   地址模式:标准模式为一主一从模式,扩展模式为一主多从模式。
   >如何建立启停按钮
   以正转启动为例,源信YX3000变频器通讯协议参数定义中,对变频器命令地址为2000H


2000H转位十进制正整数为8192.
正转运行命令为0002H,设常数地址2
1为变频器定义地址,4为Modbus寄存器名称,具体见下表格。


同理,可以建立对应文字按钮功能反转启动,停车,复位等功能。功能参数具体说明详细参考源信YX3000变频器使用手册。
   如何监控显示变频器参数
   以变频器数值显示输出频率为例,点击数值输出,变频器输出频率地址为2103H,则屏监视地址设为1*4*8451,4位,2小数位。
   高级选择里面范围显示选择对应范围。

  添加文字说明点击A静态文本,输入需要编辑的文字。
   6. 工程下载电脑与触摸屏连接数据线,保存,编译,点击下载。
   7. 离线模拟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五一劳动节快乐!

祝贺源信电气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报道 | 源信电气亮相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现场快讯

浮光掠影一抹绿——源信电气秋游记

源信变频器应用中漏电保护开关跳闸处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