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钣金机箱的焊接工艺特点

钣金机箱的焊接工艺特点

常用钣金机箱大多采用冷轧薄板,经过数冲激光开料,且折弯、焊接、打磨、铆接、表面喷涂等一系钣金加工工艺而成。使用钣金所制作的机箱,满足机箱的各种功能和外观的要求。基本上,每一种钣金产品都具备本身特有的性能特点,机柜机箱钣金焊接工艺也是重中之重;常用机柜机箱钣金焊接工艺通常具备以下工艺特点:

1.机柜焊缝应整齐均匀,不允许有裂缝、咬边、豁口、烧穿等缺陷。夹渣、气孔、焊瘤、凹坑等缺陷、外表面应没有,内表面应不明显。

2.焊接牢固可靠,零部件外表面焊料应到位填满,不留缝隙。

3.机柜焊接操作中不允许焊渣、电弧损伤零部件其他非焊接部位,特别是外部可见处。焊后的焊渣应被清除,包括清除焊料飞溅粘附在零部件表面上的各种颗粒。

4.零部件表面焊后应磨平、打磨,表面粗糙度数值为12.5。对于一些焊接表面在同一平面内的,表面在处理后不应有肉眼可见的凸起和凹陷。

5.焊接操作应制订工艺,尽量消除焊接应力。焊接时要有工装,不允许零部件因焊接而产生各种变形,必要时焊后应对工件进行校正。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美卡诺 不锈钢RMS-ROSE模块化系统

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美卡诺 质量保证:从设计到完成的加工服务

美卡诺 BLOCAN 型材系统设计

美卡诺ROSE工业机箱及控制机箱与悬臂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