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浮子流量计主要特点

浮子流量计主要特点

2018/1/12 9:59:06

1)适用于小口径和低流速,仪表口径在50mm以下,如选用对黏度不敏感形状的浮子,流通环隙处雷诺数可低至40~500,这时流量系数趋于常数。由于浮子流量计适用的被测流体种类多,因此在小、微流量测量领域中应用最多。

(2)对上游直管段长度要求不高。

(3)宽范围度,一般为10:1,最低5:1,最高25:1。输出特性近似这线性,压力损失较低。(4)玻璃管浮子流量计结构简单,价格便宜,多用于现场就地指示,但玻璃管容易破碎,且不能用在高温高压场所。

(5)金属管浮子流量计可以用在高温高压场所,并且有标准化信号输出,但价格较贵。

(6)大流量仪表结构笨重,一般口径不超过dn250mm。

(7)使用流体和出厂标定流体不一致时,要进行流量示值修正。一般校准流体液体为水,气体为空气,现场被测流体密度与黏度有变化时要进行流量示值修正。

浮子流量计主要供应厂家到大连欣美特仪表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超声波流量计、多普勒流量计、浮子流量计,流速仪等工业仪表的生产与研发,更多详情请登录www.xinmeter.com联系我们。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超声波流量计和电磁流量计的比较

简述金属浮子流量计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