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手持平板电脑定制化模块之NFC模块定制

手持平板电脑定制化模块之NFC模块定制

科技的不断向前发展,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便利,很多集成性能非常强产品也被应用到日常的生活中,例如NFC模块就是被普遍的应用在生活中,它极大的便利了人们的生活。

该NFC模块通常应用在门禁刷卡、数据传输、信息浏览等现场中,NFC可以很快的将数据读取出来并区分出正确的信息,让浏览信息的人或机器可快速得到想要的信息。

都知道NFC模块具备着如此强大的性能,那是否知道什么是NFC模块呢?

NFC全称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意思为近场通信,由非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及互联互通技术整合演变而来,在单一芯片上结合感应式读卡器、感应式卡片和点对点的功能,可以在短距离内与兼容设备进行识别和数据交换。

从以上知道NFC是通过非接触式射频识别信息的,而蓝牙技术也是通过短程的无线通信技术识别出来的,这样就有了两者之间的比较。 而两者间有什么异同呢?

NFC与蓝牙都是基于短程的无线通信技术,跟蓝牙不同的是NFC不需要复杂的前期配对流程,且拥有比蓝牙更低的功耗和更好的安全性。当然在传输距离和传输速度上,NFC要弱上许多,比如NFC的有效传输距离通常不到500px,速度也只有424Kb/s,但即将发布的蓝牙5.0传输距离已经可以达到300m,速度上限为24Mb/s,所以在远程的信息传输时蓝牙会优于NFC。

虽在数据传输方面NFC没有那么的强,但是在读取信息方面是非常强大的,所以在地铁站、火车站、街头执法等移动式的场景中NFC还是有非常强大的应用空间,极大的缩减了执法时间。在运用NFC技术时需要搭载在设备仪器上,而手持式的平板电脑搭配NFC模块的定制品已被广泛的应用在广大的场景中。

现以德航智能的手持平板电脑(TPC-GS1051HT)为例讲述平板电脑搭配NFC模块是怎么应用在街头执法的移动场景中。

作为移动式的执法终端产品所要求产品的功能及性能都是要比较强的,不仅保障了在执法过程中的稳定执法还可以如果出现了意外后可以有补救的方法。

对平板电脑的要求主要为: 1. 有较强的处理运行能力,方便数据的处理 2. 可以提供WiFi及3G/4G无线通信网络 3. 电池的续航能力要求可达8个小时,工作时长最少要求4个小时 4. 在强光的环境下可清晰的看到平板电脑上画面 5. 面板可选防水,让产品可在雨天环境下可使用 6. 质量轻、方便携带

TPC-GS1051HT在设计之初都有考虑到产品的应有场景,所以在进行结构设计时都预留更改的空间,新型的定制产品符合了客户的定位需求,又因为TPC-GS1051HT是应用在执法终端使用的,所以还对产品进行了加密的处理,防止信息被外泄及窃取。

硬件达到了客户的需求再搭配NFC模块进行应用,在街头执行法规时执法人员只要刷用户的信息卡,NFC可在一秒时间内读取完全部的信息,并根据执法人员的需求进行信息的筛选,帮助完成执法工作。

在此执法过程中,平板电脑虽然只是NFC模块搭载的一个载体,然而却对平板电脑的要求比较高,只有这样才能在有效的时间内完成事件流程。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客户,对定制类的产品需求量越来越大,德航智能可根据客户的需求方案设计出符合他们产品,让客户的方案得到实现德航智能也可以更进一步。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航智能携多个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亮相上海工博会

SZIMF宝安发布入选企业名单公示

农业耕种自动驾驶车载工业三防平板电脑应用案例

高速路省界收费站ETC自由流收费解决方案

自动化-摸具监测行业机器视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