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平板电脑在机场除冰车上的现场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机场除冰车上的现场应用

背景:

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的猛烈,北方到处都在下雪积了很厚的一层,而在冬季降雪天气出行过的旅客,想必都见过飞机除冰,高空车搭载着除冰人员使用高压水枪往飞机的大翼和尾翼喷洒除冰液。那我们是否知道为什么要进行飞机除冰吗?知道通过什么方式进行除冰吗?除冰车除冰的主要步骤有哪些?

首先了解飞机为什么进行除冰。

飞机中主要积雪的地方是在机翼部分和水平尾翼部分,当这两个地方出现积冰而不及时清除时会导致相应的地方产生变形,这会使空速表、气压高度表以及升降速度表等重要仪表失真,甚至完全失效。这是极其危险的,因为飞机可能已进入危险状态而飞行员却未觉察,这时事故就非常容易的产生。 

其次是了解现在的除冰方式是什么?

现在的机场除冰方法主要使用经过加热(大于80摄氏度)的混合配比乙二醇除冰液喷洒到飞机的典型表面用以清除冰层并同时起到防冰作用,在一步操作内完成除冰和防冰工作。

最后是除冰的主要步骤。

前期准备:除冰车和通讯联络设备;除冰/防冰液加热设备;清除积雪的工作和设备;冰点测量仪和秒表;折射计;劳动保护装备。

1.将除冰车开到相应的位置中,并检查飞机及除冰车上的设备的是否关了或开着。 2.根据发号的指令进行飞机机身除冰任务。 3.飞机除冰任务完成后还有进行地面的防滑任务。 4.最后是对现场除冰车的一个撤退工作。

应用案例:

深圳市德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个方案、研发、制造、生产为一体的公司,可为需求客户提供一套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按要求制造生产出相应的工控产品。某地的某公司属于制造、生产汽车行业的,最近他们一个机场客户对除冰车有需求,客户要求该除冰车除了安全可靠以外,还必须可以利用远程智能控制车辆上的调度系统完成指定的作业要求。

根据机场客户的需求,德航智能与除冰车公司达成了初步的需求解决合作意向,为该公司提供一套方案及产品。

因该除冰车的除冰任务主要是飞机及机场地面,所以要求除冰车除了完成一般的作业外,还要进行高空作业,然而高空作业存在着一定危险性,这时需要一个调度系统完成高空作业的指令。

该调度系统的原理就是在除冰车的高空作业臂的某个节点安装信息接收器可,此接收器可接收指令并发号指令,而在底下的操作员可以利用平板电脑上的调度系统进行指令的发送,最后接收器在完成指令的接收后发号指令完成相应的作业。

在整个除冰指挥调度系统中,起了关键作用的为平板电脑,所以对该平板电脑有着较高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几点:

 1.前面板要具有防水的功能。  2.拥有多个接口,用于连接一些信息指挥权。  3.要可以安装4G模块,用于发送及接收信号。  4.可在宽温的环境下使用。  5.最后体积要比较小、可支架式安装,要具有防震、防冲击的性能。

德航智能根据客户公司提出的需求,设计了一款可满足现场作业要求的产品,该产品被命名为PPC-GS0851T,主要的功能、性能有以下几点:

1.前面板做到了IP65的等级,具有防水、防尘的功能。 2.搭配了6个USB接口和4个串口,可满足多设备的集成控制使用。 3.PPC-GS0851HT拥有一个MiniPCIe,可用于装载4G模块,此外在产品外面可安装信号接收天线用于增强信号的接收。 4.PPC-GS0851HT在出厂前进行了-20℃-60℃的高低温测试还有冲击、抗震的功能测试,这些是为了满足客户在宽温环境下的使用需求和功能需求。 5.采用8寸工业显示触摸屏,尺寸为228*178*58.8mm,PPC-GS0851HT的背后有标准的VESA孔,产品可进行支架式安装。

该方案中是在除冰车上安装了PPC-GS0851HT集成控制调度平板电脑,控制人员利用平板电脑上的除冰指挥调度系统中输入除冰指令,然后平板电脑上的4G模块发出信号,而在某个节点上的信息接收器将信息接收并进行处理完成相关作业要求。

总结:德航智能拥有成熟的技术可帮助用户解决提出的需求方案,达成双方合作共赢的局面,而PPC-GS0851HT也将应用到更多的应用场景中。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航智能携多个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亮相上海工博会

SZIMF宝安发布入选企业名单公示

农业耕种自动驾驶车载工业三防平板电脑应用案例

高速路省界收费站ETC自由流收费解决方案

自动化-摸具监测行业机器视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