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宝帝流体:关注食品安全与人员安全

宝帝流体:关注食品安全与人员安全

食品安全是食品加工行业首要关注点。作为专注于流体控制的产品供应商,宝帝流体将食品安全问题放在产品设计中的首位。

液态食品加工中广泛应用卫生型阀门,在阀体的设计上避免清洗的死角,在工艺管路的设计上采用测漏、压力保护,等等这些手段都是为了确保食品安全。然而有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地方,阀门安全位置的检测。关键工艺位置上的阀门,都会设计采用开关位置反馈。通常关闭位置为阀门的安全位置。一旦阀门有微小的偏离安全位置,则有泄漏的风险。常见于受水锤以及细小颗粒的影响。

目前市场常见的检测方案有两种:离散位置检测,连续位置检测。

离散位置检测,是通过霍尔器件检测阀杆的反馈。通过调节霍尔器件的安装位置来调节检测的位置。这种方式设定位置需要依靠调节霍尔元件位置,成本

低。但是其检测的精度受多种因素影响。反馈器件的厚度,霍尔元件的灵敏度。

另一种是连续位置检测,通过全检测范围内连续传感器输入。软件设定检测位置。这种方案的成本高。检测精度依赖于连续传感器的分辨率。软件设定检测位置,则使得阀门反馈点的设定上更灵活,便捷。

宝帝流体的8681控制阀头就属于这种形式。传感器分辨率小于等于0.1mm。考虑阀本身的机械重复精度,整体的检测精度高达0.5mm。使得阀头能够检测出微小的动作,从而确保生产线上的阀门处于准确的开关位置上。严格监测由于水锤或是细小颗粒造成阀门没有在安全位置上。从而有效的避免产品质量事故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该控制头除了反馈精度上优于多个霍尔器件检测外,在外观,使用寿命,操作便捷性上均

有优势。寿命上,宝帝的控制阀头采用端面密封的阀座的内部电磁阀。不同于滑动阀芯的电磁阀。端面密封会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外观上,顶部的LED灯显示会给参观走廊带来良好的参观效果。对于目前主流卫生阀门的支持,可以使得同一个车间使用不同厂家的卫生阀门不会影响车间内的参观效果。自整定功能让阀门维修后,不用担心安装偏差影响检测精度。自整定后,即可达到调试完成后的效果。

在关注食品安全的同时,宝帝同样关注食品工厂人员的安全问题。罐体的检修不可避免的需要打开人孔。一旦操作失误,会导致CIP液进入罐内。威胁到罐内维修人员的安全。宝帝的阀岛有这样一种解决方案从根本上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通过安全继电器,对于关键位置上的阀门气源做出安全回路。

在这套方案中,维修人员或是生产巡视人员在现场发现问题。可以立即操作急停按钮,这样就可以确保问题罐处在一个安全的待检的状态。打开人孔后,接近开关的信号又多了一层保障。使该罐连接CIP的阀门处于一个安全的位置上。进罐检修人员不用担心有误操作,或是误信号使得CIP液进入罐内。从而将生产安全等级提高。如果配置得当,这个安全回路可以达到ISO13849-1:2006中的C级安全要求。

食品加工业正在实现自动化,并向着信息化、智能化发展,食品安全与人员安全将是两个不会改变的话题。作为这个行业的重要供应商之一,宝帝流体也将致力于提升食品加工业品质的产品研发。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ürkert 在制药层析中的应用

Bürkert EDIP高效产品集成平台—— 模块化和灵活性的智能数字过程控制

Bürkert 层析系统在制药、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领域生产过程的智能化与数字化

Bürkert:当生物发酵与工业4.0发生激情碰撞

宝帝流体 减少柴油发动机尾气污染,Bürkert助力船舶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