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PI系列HMI在微机励磁调节器的应用

维控PI系列HMI在微机励磁调节器的应用

一、简介

微机励磁调节器装置是以MCU、DSP为内核构成的系统芯片(SoC)为核心,配以超大规模现场可编程芯片而构成的新型励磁调节器。它不仅具有早期的微机型励磁调节器的全部调节、控制、限制、保护和容错等功能,而且在运算速度、硬件集成度、抗电磁干扰以及可靠性等方面有了极大的进步。该系统中,调节算法、励磁控制和限制保护等功能由嵌入式、模块化软件实现,交流信号、直流信号等经高速AD采样并经DSP计算实现采集,另外该系统能根据不同的应用对象,通过对采用的可编程芯片进行现场编程和配置,满足不同的系统配置的需要,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和适应性。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水轮发电机组自并励、火力发电机组三机或自并励系统的可控硅励磁控制,也可应用于带直流励磁机或交流励磁机的开关式励磁控制,在各行各业供输配电需求都比较广。目前,随着大数据环境日益兴起,客户对数据采集监控要求越来越多,而维控PI系列的HMI完美的满足了客户的需求。

二、工艺要求

客户需求不多,跟下面三菱PLC协助控制终端设备,然后采集数据通过以太网将数据实时传输到监控室上位机,然后上位机通过数据进行实时控制。最后就是需求每个屏都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远程监控。

三、方案

选型:PI8102

1、选用PI8102触摸屏,用来实现设备的操作、数据调整与监控。

2、实现远程监控功能。

优势;客户之前采用的是市场某知名品牌的屏,做远程需要外加装置,然后稳定性不高。我们的远程功能集成于屏一体,目前客户反映稳定性很好,完全达到客户需求。

四、程序简要介绍(部分画面)

1、运行主画面:此画面为主运行画面,主要是显示发电机机组电流电压等值以及各控制点工作状态。

2、参数画面:不同类型参数分类调控,通过间接画面部件功能,在同一个画面显示不同的子画面。

3、数据录波:对不同数据进行线性显示并记录。

4、用户登录:不同权限的用户登录,操作不同内容。

五、方案优化

1、采用连续工作控制,提高效率。

2、实时监控当前电流电压等数据并保存记录。方便故障出现后对故障的分析。

3、实现远程监控功能,客户终端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数据监控,减少巡视频率,节省人力。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