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 | FLIR专业红外热像仪帮助公用设施工程师探查管路和设备情况以避免故障

案例 | FLIR专业红外热像仪帮助公用设施工程师探查管路和设备情况以避免故障

华盛顿PUD公司依赖热成像技术维护居民供电。

在寒冷的冬夜,当Mason县居民在家中打开电热器、电视、烹饪美食和清洗衣物时,Mason公用事业区(PUD)的Chris Jorgensen仍在室外检查供电线路和设备。PUD 3为华盛顿州的34,000多人提供电力和全包式通讯服务。如果不及早发现问题,成千上万的客户将会断电。

FLIR T系列热像仪的分辨率和测量范围可以远距离精确测量电气热点

防患于未然

从11月到3月,在电力负载最高和电路更可能中断时,PUD 3公司的工程师们在深夜花费5到6小时,使用FLIR热像仪检查供电线路、接头和设备。“我们从变电站开始,然后检查三相配电线路”,Jorgensen如是说。热像仪帮助他们识别电力系统中的过热点,从而在故障发生前清除问题。

PUD 3的Mountain View变电站的C相线调节装置顶部的套管出现故障。如果不及时修理,连接故障将导致4万美元损失和中断约3000户用户的供电。

“我们驾车沿线路检查,其中一位同事使用热像仪从车窗扫描检查线路。如果发现异常,我们就下车进行全面分析” Jorgensen如是说。PUD 3从2001年就开始使用热像仪进行检查。“在使用热像仪之前,我们无法进行预防性维护。设备出现故障后,我们只能赶赴现场进行修理”,Jorgensen如是说。但FLIR热像仪可以节省问题检查时间,我们在车内即可完成,可防患于未然。

通过在办公时间进行维护,PUD 3公司的红外检查方案有助于保持电力系统安全、可靠并为公用设施公司节省成千上万美元。否则夜间或周末发生严重故障会导致PUD 3员工付出更昂贵的加班时间。

他们用热像仪帮助查找保险开关的问题、变电站构架和连接不良或故障。该技术甚至可帮助检查建筑质量。

“我们进行红外作业时就像狩猎,我们扫描每条线路和每套设备,寻找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 Jorgensen如是说。“当设备故障迫在眉睫时,我们及时发现并修复它,这令人相当满意。”

工程师发现该双联同轴操作开关出现4个过热点。其中2个的相线抽头和跳线发热,3个开关有2个出现故障。该结构故障影响约1500户用户。

PUD 3 Union River变电站电线杆上的高架线和地下输电线路接头出现抽头发热故障,需要快速维修,避免发生故障,否则会影响约1000户用户

中间相线热抽头显示即将发生故障。该发热线夹或保护环将两条线路连接起来。线夹连接不良导致一次侧线路发热。如果发生故障,2250户用户将断电

PUD 3的Pioneer变电站的该双联同轴操作开关的中间相线出现故障。如果不修理,开关将被烧掉,1600户用户的供电将中断,并可能影响作业线路工人安全。

当地杉木加工厂的三相变压器图片显示一台变压器的次级套管损坏。如果该故障未被发现,结果将导致工厂停产而代价巨大-生产损失将达成千上万美元/小时。

热成像帮助PUD 3定位该115,000V供电线路的故障终端盒,否则将导致将近2000户用户长时间停电。

优先排序和定期修理

PUD 3还使用SCADA软件监控电力负载,查看最大负载压力点,然后开始在负载最大的区域调查。他们调查发现的线路或设备有60%需要维修。热像仪帮助PUD 3优化和定期修理。可以查看过热点以及问题的严重度,这使得工程师能够判定,“今晚不会出现故障,但明天可能会。”

早期捕获过热点的优势在于:可延长设备正常工作使用寿命,避免可能导致大范围断电的设备故障,通过维护而不是更换损坏设备而降低成本。

“热成像真正超越了我们的裸眼能力”,Jorgensen如是说。“它使我们能够在故障发生前就发现问题,这对公共设施而言具有重大优势。”

有关热成像或该特定应用的更多信息,请点击“阅读原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办公室大揭秘?同事原来是蜘蛛侠…

FLIR E6红外热像仪——为巡检人员带来全新的体验!

《梦想改造家》火爆网络,FLIR 教你如何将自己房屋也变成“梦想之家”

提升公司绩效的好助手——菲力尔红外热像仪!

双十一福利大放送,让您省钱更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