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 动力电池遇上P系列智能相机何止是生产效率提高!

案例分享 | 动力电池遇上P系列智能相机何止是生产效率提高!

2018/3/12 11:24:08

   在国家政策催化下,新能源汽车加速放量可期,动力电池即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

   尽管有着明确的市场增量预期,但动力电池企业还需先解决“眼前的困难”。目前我国动力电池产品性能、质量和成本仍然难以满足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需求,尤其是在基础关键材料、系统集成技术、制造装备和工艺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其中之一就是采用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利用高新技术实时矫正动力电池生产过程中的错误,提升生产效率后,电池成本将会大大降低,才能真正实现生产高精度、高速度、高可靠性的动力电池,满足市场需求。

项目情况和客户需求:

  某公司为国内著名的动力电池生产厂家,为了打造真正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打造全新动力电池自动化pack车间。电池生产的几个工序已经全部由传统的人工转换为自动化作业,带来了标准化规范化的高标准需求。

应用成果:

   采用了由Datalogic得利捷P系列智能相机为主的机器视觉检测系统,能够实时检测电池自动焊接的优良程度,并且可以反馈具体数据到中央生产管理系统,对出现异常的点焊设备实时矫正。

   通过智能检测,对有效数据实行监控和实时记录,异常情况及时报警极大的提高了生产合格率,防止不良品流向下一个工位造成损失,降低了成本。

   Datalogic得利捷智能相机产品是独立的、通用的、工业化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可通过IMPACT 软件平台灵活进行编程。三个产品系列涵盖了不同价格/性能需求:入门级P系列,高性价比A系列和非常强大的T系列。P、A和T系列智能相机拥有640×480像素分辨率到500万像素,IP67工业级,内置离散I / O,板载串行和以太网接口的各种型号,可为您的机器视觉需求提供正确的解决方案。

P系列智能相机

   P系列是一种超紧凑、经济的智能相机,提供先进的机器视觉功能和嵌入式独立设备。

优势:

   P系列有灰度或彩色CMOS图像传感器,具有两种不同的分辨率:VGA和1.3MP。镜头和照明器是可完全互换的,可以由用户安装和更换;

   5种焦距和9种照明选项产生90种不同的组合,提供出色的安装灵活性,同时具备卓越的图像采集功能;

   P系列由IMPACT LITE软件包驱动,拥有超过25个检测工具,IMPACT LITE通过使配置检查更为快速和直观,彻底改变了设备编程。

   一辆新能源汽车从设计开始,就决定了用什么样的电池,而真正适用的好电池,都要从材料研发和生产开始。案例中,Datalogic得利捷为某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已经显现成效,动力电池的产品性能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也表明了Datalogic得利捷P系列智能相机具有领先优势,能够助力企业产业链得到更快提升,打造更具有竞争力的动力电池。

   如欲了解更多得利捷产品和解决方案,可访问得利捷官方网站 www.datalogic.com 或拨打 400-1188-898 联系您所属的得利捷专家。

   Datalogic得利捷集团是一家专注在自动数据采集及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作为世界级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Datalogic得利捷的领先技术涵盖条码阅读器、数据采集移动终端、传感、测量与安全、视觉系统及激光标记系统等领域,为零售业、制造业、运输与物流业及医疗卫生业等各行业的全方位应用提供创新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

   Datalogic得利捷拥有45年历史,以其出色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现已全面应用于零售业、制造业、运输与物流业及医疗卫生业等各行业。

   目前,Datalogic得利捷集团总部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2700名员工。且在美国,巴西,意大利,斯洛伐克,匈牙利以及越南拥有制造和维修工厂。2016年Datalogic得利捷集团销售额达5.765亿欧元,并投入超过5000万欧元用于研发领域,在全球拥有超过1200项专利及专利申请。

   DatalogicS.p.A.在意大利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DAL.MI)。如需获取更多关于Datalogic得利捷的丰富资讯及全方位服务与支持,欢迎浏览公司网站http://www.datalogic.com或拨打 400-1188-898 联系您的得利捷专属顾问。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办公室大揭秘?同事原来是蜘蛛侠…

FLIR E6红外热像仪——为巡检人员带来全新的体验!

《梦想改造家》火爆网络,FLIR 教你如何将自己房屋也变成“梦想之家”

提升公司绩效的好助手——菲力尔红外热像仪!

双十一福利大放送,让您省钱更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