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驱CV3300系列变频器在蒸汽压缩机上的应用

易驱CV3300系列变频器在蒸汽压缩机上的应用

一、概述

蒸汽压缩机蒸汽压缩机是热回收系统对产生的蒸汽通过压缩作用而提高蒸汽汽温度和压力的关键设备。作用是将低压(或低温)的蒸汽加压升温,以达到工艺或者工程所需的温度和压力要求。目前国内的压缩机主要运用于蒸发、结晶、塔器、干燥等化工领域。

二、蒸汽压缩机的组成机构

蒸汽压缩机主要由压缩系统、蒸汽降温器和润滑系统三个基本单元组成再沸器(蒸发器)内产生的蒸汽经过内嵌式微滴分离器除去蒸汽中的部分液体,然后再进入蒸汽压缩机或相应的用汽点。

三、现场应用

1、相关参数设置

2、现场调试分析

CV3100在蒸汽压缩机上使用时客户反应在运行时出现电流波动大的情况,在现场让客户运行确实出现电流波动大的情况,电流波动在200A个左右,从10HZ开始,电流一直保持波动范围在100-200A左右,偶尔还会跳300A以上,客户完全没法生产。在调设了一些参数也起不到作用,怀疑有可能外部负载有可能影响,协同客户去掉负载,单电机空载启动电流波动同样大,而且在一启动的瞬间电流大,但在高频时电流能稳定在30-40A左右波动,但是偶尔还是会出现100A左右的跳动。最后只能在更换软件控制板,硬件电路,升级成CV3300使用。在后续的空载启动时电流波动稳定,带负载启动电流波动在低频时范围在40-50左右,高HZ运行时基本能稳定在5-15安培左右波动。机器调试成功。

3、现场情况

四、总结

通过使用变频器后,电流波动小且稳定,电机起动、加载时的电流平缓上升,没有任何冲击;由于电机在高效率状态下运行,功率因数较高,降低了无功损耗,节约了大量电能,可以实时监测供气管路中气体的压力,使供气管路中的气体的压力保持恒定,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在破碎机上的应用

变频器在供水行业的闭环控制应用

易驱 | 拉丝机的应用

易驱电气 |GT200系列变频器--音乐喷泉

易驱MINI系列变频器用户手册 V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