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电气VM1000在注塑机上的应用

三晶电气VM1000在注塑机上的应用

系统概况

注塑机工作过程分为合模、锁模、溶胶、射胶、保压、冷却、开模、顶出等几个阶段,各阶段所需的工作压力与流量都不同,注塑机油泵提供的液压油流量、压力是恒定的,但注塑机运行过程的大部分时间实际流量和压力均小于油泵恒定的流量与压力,须依靠流量阀和压力阀调节不同工序所需的流量和压力。当工作所需流量较小时,油泵供油量大于执行元件所需的油量,多余的处于高压状态下的液压油全部经溢流阀回流,大量的能量通过油的温升消耗掉。这不仅造成液压油温度升高,而且浪费了大量电能,尤其以“冷却”这个过程最为严重,加剧了各种阀门的磨损,造成能量的进一步浪费。合理的使注塑机利用能源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技术问题。

注塑机更改VM1000变频器原理图

准备物料及工具

注意事项

加装VM1000变频器之前,首先要观察电机的转向,可以拿记号笔标记一下,也可用手机录一下视频,其次按下马达启动,观察一下是哪个接触器吸合,变频器需要装到这个接触器前端,并用这个接触器的一个常开点作为变频器的启动信号,次接触器在上图中的标号为KM。最后信号转接板串接到原系统流量比例阀或者压力比例阀回路中,注意方向,三晶生产的转换板可以同时接两个信号,这两个信号转换板会自己比较取最大值作为输入值。

特别注意上图中的制动电阻为选配件,如果系统不需要很快的减速时间可不加外接制动电阻。

VM1000参数调试

系统特点

1.采用微电脑控制技术,无需改变现有注塑机的控制方式与油路;

2.优良的软启动,软停机功能;

3. 超强的低电压适应能力,在额定电压下降20%时可正常工作,低电压环境下使用无忧;

4.独特的上电安全检测技术,避免变频器上电输出对地短路炸机;

5.独立风道设计,对恶劣环境的适应性更强;

6.节省油泵的用油及冷却水消耗,延长油泵及管道寿命;

7.节电率高,使油泵电机节电率达20%-45%;

8.电流矢量控制方式,起动转矩大,0.5 Hz 可以达到150%的额定转矩;动态响应快,阶跃转矩响应时间< 200 ms;稳速精度为0.5%。动态响应快,有效解决了目前困扰注塑行业用变频器后加工周期变长的痼疾。

 

三 晶 电 气

诚信学习|创新共赢

构建绿色智能高效能源环境,创造健康幸福美好生活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