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梯行业-更加简便的安装和维护

电梯行业-更加简便的安装和维护

升降机技术:WAGO轨装式接线端子和标记材料适于狭小的井道空间,使Janzho公司受益匪浅。

Janzho公司生产的电梯是“Rü62”重建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再现了Rüttenscheid区的资产阶级传统建筑风格。

■住宅和商业楼宇的电梯井道顶部留有特定机房的年代即将过去。现代电梯可用的空间正日益减少,因为空间利用率决定一切。正因如此,技术设备逐渐从机房转移到井道中的可用空间内。电梯及自动扶梯生产领域的专家——Janzhoff电梯有限公司引进了WAGO的TOPJOB??S轨装式接线端子,以连接急剧增加的数据线缆。通过使用相关的标记材料,该公司在安装和维护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效率。

  

改造,而不是闲置:在埃森的Rüttenscheid区,昔日的Hertie百货商场已转变为新古典主义建筑群。建筑重建项目“Rü62”再现了Rüttenscheid区的资产阶级传统建筑风格,于2012年年底竣工后与城市景观和谐相容,并推动了零售贸易的展开。对CEO Klaus-Peter Kapp而言,这样的项目是证明Janzhoff公司实力的绝佳良机。“我们擅于建设有别于大工业标准的高品质电梯系统,”他说道。而“Rü62”正是这样的一个项目。此外,Janzhoff公司还参与了许多与欧洲文化之都“Ruhr2010”相关的项目。

  

节省建筑空间

  

从提高空间利用率的角度来看,楼宇和空间的功能及建筑设计方案日益需要可以实现灵活集成的建筑技术。因此电梯系统越来越多地被集成到现有的规划范围内,而不再是围绕确定的井道建设楼宇。“我们正进行一场技术变革,不再为机房留出空间。由于控制系统的安装发生了许多变化,我们必须做出更多规划,以应对各种可能性”,Janzhoff公司的技术经理Thomas Kaifer解释道。“传统的电梯有一个井道,井道顶部配有机房,内设控制器和驱动。它们构成了一套完整有序的组合。”

  

现如今,人们为了节约成本,会越来越多地考虑电梯必需的建筑体积。如果去掉机房,所有的技术设施都要转移到井道中。其结果就是:之前在机房内直接可见的信息,现在必须以某种方式通过控制系统呈现出来。“由于看不到驱动滑轮是否在转动,也看不到电缆是否被同步驱动,所以我必须通过监视功能看到一切,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可视化,”Kaifer说。在这种情况下,同一系统内多个分散的自动化组件之间存在着日益增长的通信需求,于是Janzhoff公司引进了WAGO?TOPJOB?S系列轨装式接线端子。由于接线端子外形紧凑,整个电气连接技术极大地节省了空间。

  

高效的标记,快捷的预布线

  

WAGO新型的热转移打印机smartPRINTER可用于打印标记 。这个外形紧凑的打印机能够处理多种打印材料。Janzhoff公司使用该种打印机直接打印所有的卷装标记条和标记牌。此外,标签及线缆标记也能通过smartPRINTER清晰直观的打印。在电梯井道应用环境下,根据DIN?EN 60068标准,打印标记能保持清晰、持久抵抗外部环境影响、耐刮蹭和抗涂抹是特别重要的。

  

这样,Janzhoff公司就可对TOPJOB?S系列的模块化接插式连接器进行标记,进而方便了对控制柜中预置组件的布线。“使用预置组件后,我们无需单独接线,这大大加快了现场的组装过程。此外,针对特定模块的接插式连接器仅能接插到与之匹配的位置。”WAGO产品均具有防插错保护,在布线和调试过程中可以避免接线失误。另外,由于接线端子和接插式连接器上的标记信息是一致的,所以有利于安装的准确性。

  

增值加倍

  

Janzhoff公司使用的WAGO接线端子越来越多,而通过smartPRINTER软件也可以更快捷、更清晰、更完美地标记所有的端子。根据功能的不同,Janzhoff公司对接线端子及标记进行分类。这种方法简化了安装及以后的维护工作,因为技术人员和组装人员可以按照预先的分类进行操作。对Janzhoff公司来说,清晰的标记始终起着重要作用:因为公司不仅要建设系统,还要经常在系统运行期间进行维护。

  

正因如此,在维护过程中,尤其是在能见度低、光线弱的情况下,WAGO接线端子上清晰的标记和文本解释可以帮助工作人员更快地找到故障源。根据Thomas Kaifer的说法,使用手写标记远远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以前,Janzhoff公司是从WAGO订购已打印标记的接线端子,但自从有了smartPRINTER打印机,电梯工程师们获得了更大的灵活性。自我协调的空间也变得更大。“我们自己打印标记,从而节省了花在采购和货运上的宝贵时间。这真是太棒了。”

  

对Klaus-Peter Knapp来说,控制柜中的标记从视觉角度来看也很关键。“我们要对电梯进行监控。当电梯监控系统开始运行时,良好的外观起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客户也位于现场的情况下。”因此,控制柜的内部构造应看起来十分整齐明了。

  

“对我们来说,用顶尖的技术和先进的设计理念生产出维护成本低的电梯是很重要的。我们正是因此而得名,这既保证了竞争优势,也有助于我们的成功,”Kapp强调道。“如果我只是专注于从价格上来优化系统,那就不能在所有领域都做到最好。”因此,Janzhoff公司在选择合作伙伴时会做出明智的判断。“在购买整套系统之前,我们会考虑供应商所奉行的设计理念和战略,”Kapp解释道。在选择合作伙伴时,Janzhoff公司更倾向于选择可以保持长期业务关系的企业。

Janzho公司使用WAGO smartPRINTER打印接线端子的标记材料,并以明文的形式将接线端子的功能打印出来。

对Janzhoff公司技术总监Thomas Kaifer来说,宽敞的机房已成为电梯技术的历史。先进的、分散式的技术则更适于井道中的应用。

避免接插失误:Janzhoff公司使用smart- PRINTER对WAGO?TOPJOB?S系列的模块化接插式连接器进行标记。

● TOPJOB?S系列轨装式接线端子外形紧凑,使得整个电气连接系统极大地节省了空间

● Janzho?公司使用smartPRINTER直接打印所有卷装标记条和标记牌。

● 通过使用WAGO灵活的标记材料,Janzho?公司在开发、组装再到后续维护工作中显著提高了效率。

  

结论

  

通过使用灵活的标记材料,Janzhoff公司在开发、组装再到后期维护工作中显著提高了效率。效率的提高表现在:标记文本可以重复使用,清晰的文本标记更便于阅读,拥有自己的打印机能提高工作的灵活性,直观布线有助于节省组装时间。控制柜内部始终干净、整洁,这一切最终都为我们的企业形象加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