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船舶行业-在恶劣环境条件下执行任务

船舶行业-在恶劣环境条件下执行任务

海风、海浪和海水:海上环境条件非常艰苦,对于人和机器都是巨大挑战。这就是船舶行业对于船舶技术设备提出特殊要求的原因。设备必须获得船级社认证以及防爆认证,才能确保其能够履行职责。对于WAGO-I/O-SYSTEM而言同样如此

  

通信解决方案,例如现场总线连接、I/O模块和电路板等,必须获得船级社认证和防爆认证才能确保其可用于控制液压阀。那么,带来的问题是:在过去,全球市场提供的产品只能满足两项要求其中之一。只有WAGO-I/O-SYSTEM同时获得了两项认证。然而,这并不是PG Flow Solutions AS信赖WAGO的唯一原因。

在同一个系统中传输信号和电压。

  

“我们对于防爆认证和船级社认证的要求都非常特殊,”PG Flow SolutionsAS的Odd Sverre Pedersen解释道。PG为一系列特种船(其中包括石油生产作业的供应船)提供液压阀组和负荷泵的控制器。该公司希望开发一种自动化系统,使用通信解决方案的电压为液压控制器供电,从而确保PG能为客户提供高效且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Pedersen解释道。“我们评估了目前市场上来自不同供应商而且获得两项认证的I/O系统”,Pedersen表示。“经我们分析后,有两家知名的制造商符合我们的要求。”WAGO最终赢得了合同,原因在于WAGO的原型开发取得了重大进展,该原型除了传输信号之外还可以传输电压。Pedersen继续说道:“WAGO解决方案能够满足PG Flow Solutions AS的要求。”因此,与WAGO合作顺理成章。PG意识到原型开发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但最终并没有出现意外的延迟,尽管客户要求进行一些更改。“实际上,WAGO给我们的留下的印象是将进一步改进产品,”Pedersen表示,尤其是电路板固件。

  

空间便于用户安装。

  

WAGO具有市场上最小的电路板之一,因此PG技术娴熟的工人对此交口称赞。这是由于电路板越小,越能减少在配电柜中的占用空间。与传统电路板相比,WAGO电路板只需要一半的空间。这意味着自动化技术人员和配电柜制造商有更多的空间来采用技术上颇具挑战性的安装方式。这是PG专家认为WAGO组件非常用户友好的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的原因如下:由于大多数WAGO产品都采用直插型技术,因此可快速、高效地进行安装。除此之外,可插拔组件也有助于在布线过程中轻松避免错误。因此,几乎可完全省去自动化系统测试以及修正可能的错误所花费的时间。

  

适应性——甚至不惧恶劣条件

  

除了必须满足防爆和船级社认证的相关要求外,对于PG而言,开发出模块化解决方案也非常重要——而且这对于绘图与安装阶段同样适用!WAGO拥有自己的用于配置I/O模块和其他产品的程序。PG拥有全面的机器制造运营,而且通常使用开放式绘图与配置系统。PG还将此工具用于配置WAGO产品。在这种情况下,I/O电路板的配置毫无问题,Pedersen表示。

  

“与WAGO的合作,我们获得了非常不错的体验”,Pedersen总结道。“每当我们需要帮助时,总能获得出色的后续支持。对于我们挪威的组织以及总公司而言,如果需要大量的技术支持,这会非常有帮助。”

  

坚固耐用的WAGO设备与PG一丝不苟的安装作业相结合,打造出一款即使在供应船上的恶劣环境下依然表现出色的配电柜。D级DnV-GL认证证明该设备能够承受船舶在北海海域常见极端条件下行驶时产生的振动。

Tom Jonas Lauritsen,PG Flow Solutions AS的自动化技术人员,对WAGO-I/O-SYSTEM的紧凑型设计称赞有加。

  

“实际上,WAGO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会持续改进产品。”

WAGO-I/O-SYSTEM的功能模块所需的空间仅为传统模块所需空间的一半,从而能够提供大量安装空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