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船舶行业-保护环境——削减成本

船舶行业-保护环境——削减成本

当诸如Stena Line的大型航运公司自豪宣布再次降低船队燃油消耗时,来自哥德堡的CATC也将分享成功的喜悦。这家相对年轻的瑞典公司在船舶暖通空调系统节能领域独具专长。CATC与WAGO开展密切合作,对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涉及从电气设计、编程和项目管理到调试和未来服务的各个环节。

游轮的“酒店式运营”可通过节能大幅削减运营成本。

早在2005年,Stena Line航运公司将旗下航运部门纳入“节能计划”(ESP),力求降低能源消耗。该计划的目标是每年节能2.5%。Stena Line公司在2015年的能耗降低2.8%,超越了既定目标。“我们计划在2030年以前将每海里的CO2排放量降低35%”StenaLine可持续发展部门主管Erik Lewenhaupt表示。我们以ESP为导向,评估了从船舶螺旋桨到灯泡的所有节能环节。此外,我们将数字解决方案应用于燃油管理系统,通过渡轮数据记录优化船上运营。”

  

通过调节子系统降低能源需求

  

CATC系统可在此类应用中展现自身价值。这些系统可优化游轮和渡轮中风扇、空调设备和锅炉的压力和温度。Jens Stjärna是CATC的创始人之一,他认为通过这种方式,“船只的能源成本最多可削减40%”。借助WAGO-I/O-SYSTEM 750,通过对渡轮或游轮“酒店系统”(乘客和船员活动区域)进行系统监控、系统同步并进行同步控制,耗电量可大幅降低。由于船上使用的所有能源均由酒店发电机(称为发电机组)产生,因此提升发电机效率可降低燃油消耗,同时能够降低颗粒物和CO2的排放。这些改进均可削减每英里的成本。

  

Stjärna意识到船舶业对于可持续性问题的态度十分保守, 幸运的是,公众的环境意识正在不断提升”他表示。游轮排放的废气经常导致海港和峡湾烟雾弥漫,因此饱受批评,上述趋势正与此有关。此外,StenaLine的船只仅在ECA(排放控制区域)航行,该区域实施针对排放、废弃物和废水处理的特定环境准则。

  

“在CATC,我们预估提升船舶运行能效的需求。如今,我们是为数不多可应对此类问题的公司,自然脱颖而出”Stjärna表示。

  

这家瑞典公司将其在空调技术和船舶自动化领域的丰富经验与通过顶级船级社认证的WAGO产品相结合。Stjärna解释到:“ WAGO系统符合相关船舶标准。除了认可WAGO产品的紧凑型设计,这也是我们选择系统的主要标准。如果使用的所有组件均通过认证,我们能够更加成功地应对新客户的需求。”

  

通过船舶改造改善气候条件

  

CATC的多数项目需要升级船上HVAC技术的完整控制系统。如果计划在改造过程中更换系统,通常从发动机舱入手。发动机舱通常安装触摸屏,以供工作人员监控温度和气压并进行独立控制。会议室或餐厅等乘客聚集区通常也会安装同类操作和可视化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在不影响乘客和船员优越体验的情况下提升船舶效率”Stjärna表示。

现代游轮可搭载3500名乘客和超过1500名船员,乘员人数堪比一座小镇。

WAGO-I/O-SYSTEM 750通过船舶应用认证。

由于升级在船舶航行期间进行,因此CATC的技术人员随船前往世界各地。 现场调试新系统是一项巨大优势,”Stjärna解释到。在此期间,我们可直接掌握客户反馈 ,同时可以观察船员如何使用我们的系统。”Stjärna解释称,CATC最近完成的一个大型项目以Stena Line公司的一艘船作为改造对象,这艘船往返于瑞典哥德堡与德国基尔。从自动甲板到发动机舱,船员和乘客的活动区域均安装了全新系统。 在自动甲板工作的Stena Line员工对这项改造工作十分满意”Stjärna表示,原因是我们的系统改善了此处的通风状况并减少了废气排放。”

  

CATC的改造工作一举两得,不仅改善了船上的气候,周围环境气候同样有所改观。这还将带来经济效益。Stjärna称“本次系统改造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即可收回成本”。这是由于能源成本显著降低并且新软件大幅提升船上的工作效率。 从长远角度出发,客户将节省大量资金。”

  

WAGO的系统符合相关船舶标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