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fm 车身车间中的诊断

ifm 车身车间中的诊断

IVECO是一家世界闻名的卡车和多功能车制造商。 在意大利北部曼图亚(Mantua)的Suzarra工厂,每天都有250辆Daily下线。在车身车间中,借助焊接机器人的帮助,车身从压制钢部件得以组装。每架车身必须通过一条长达100米的生产线。这是生产中的关键一环,在这里的停滞会造成整体生产的停止。因此,IVECO携手ifm自动化专家,安装了一套综合诊断系统,实现基于状况的维护,有效避免意外的生产损失。

瓶颈:此处的故障会令整体生产停止。

为确定最易受到机械磨损、最易故障的部件,生产线经过了一次初始分析。输送机或升降平台:或者,更准确地说,它们的轴承是承受最大机械应力的位置。在工厂的这一点发生损坏将会造成严重的生产停止。

IVECO SPA维护工程机器人负责人Amodio Cioffi说道:“由于所有运输车辆类型均在白色车身车间生产,我们决定在这里实施基于状况的维护。在这条生产线上,侧板被运送过来,加入下部车身的生产。紧接着固定横梁,最后连接车顶。向焊接站的运送完全采用自动形式。在此之后,不同类型的车壳就会被送走,进行更进一步的处理。”

为了最大限度确保系统的正常工作时间,机械组件的紧急磨损必须在早期得到检测。IVECO SPA WCM工厂支持人员Faabio Piccinelli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求持续改进的新技术,目标在于提高效率和生产力。考虑到维护方面,我们将基于周期的维护改换为基于状况的维护,由此可以取得极大的成本节约。”

机器人将压制钢部件焊接到车身。

振动检测

在实践中,这意味着:ifm振动传感器已安装在所有机械系统部件上。圆柱形的 VSA 类型传感器直接旋入对应轴承或齿轮的外壳。 单独的VSE评估单元对振动特性进行持久分析。它们可以检测由于不平衡而造成的紧急损伤,并发出早期警告。IVECO SPA车身车间技术工程负责人Guiseppe Sotira说道:“传感器帮助维护人员实时检测每个组件的磨损状态,从而在实际损坏发生前进行必要的维护工作。”

振动传感器对轴承和齿轮进行监控。磨损和撕裂会及时得到检测。

监控流体

不过,基于状况的维护不仅仅只能监控机械部件。举个例子,它还可以监控焊枪中的冷却水。错误的源头可能是堵塞的过滤器或发生的泄露。正是用于监控流量、适合小体积流量的ifm SBY类型流量计和监控管道中压力的PN类型压力传感器大展身手之时。

中央冷却回路系统则由SM流量计进行监控。SD传感器则可靠地对压缩空气系统进行监控。即便极小的泄露也能可靠地检测出。

中央冷却回路中的电子流量监控。

焊枪的冷却通过ifm SBY类型流量计监控。

所有传感器均通过IO-Link以数字方式传输测量值。IVECO SPA车身车间维护负责人Roberto Militello说道:“IO-Link 以数字方式传输数据,从而进行可靠的过程控制。测量值在传感器中转换为数字数据,然后进行转发。此外,我们可以对传感器的开关点进行编程,实现无需亲身接近传感器、直接在服务器上得到早期的警告和报警。 我们能够在服务器上看到传感器,并对传感器进行调校。 同时也不再需要在更换传感器后进行程序的编写。”

左侧是振动传感器的评估单元,右侧则是负责将传感器信号传输到更高级别系统的IO-Link主站。

LINERECORDER AGENT担当软件。它可以收集传感器数据,将它们存放在Microsoft SQL数据库中。SMARTOBSERVER可以分析和显示这个数据。Guiseppe Sotira再次说道:“ifm的SMARTOBSERVER软件对来自所有传感器的测量值进行监控和管理。参数的显示则可清晰表现生产工厂的完整形象。每个结果都可以清晰地进行查看。 系统会将早期警告或报警等警报内容,通过电子邮件件方式进行发送。”这样就实现了完美符合工业4.0理念的基于状况维护。

SMARTOBSERVER可提供直到各单独传感器内部的透明度。

SMARTOBSERVER可指示限制是否已超过或未达到。

总结

ifm为IVECO于正常运转中安装完成了系统,未令生产停止。新系统可通过并行运转的方式进行彻底测试。

总而言之:ifm的系统证明了自身的价值。 紧急损坏现在可在早期得到发现,且无须停止生产即可消除。作为总结,Guiseppe Sotira概括道:“感谢与ifm的这次合作,IVECO已经做好了工业4.0的完善准备。”

运行中改造:ifm electronic IO-Link压力传感器替代机械式压力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