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7-200smart PLC与组态王通讯详解

西门子S7-200smart PLC与组态王通讯详解

2018/5/8 11:14:16

1.在亚控公司网站下载2013年9月更新的驱动程序,版本为60.1.24.30,网址如下:

http://www.kingview.com:8080/driverdownload/Kingview_Generic_Version_Extendedview.asp?Number=414

老版本的驱动不支持S7-200 SMART。

2.改写下载的驱动中的

下载的驱动中有两个文件夹“KS驱动”和“KV驱动”。使用其中的“KV驱动”。

将该文件夹中的初始化文件“kvS7200.ini”原文为

[192.168.31.12:0]

LocalTSAP=4D57

RemoteTSAP=4D57

TpduTSAP=000A

SourceTSAP=0009

[192.168.31.33:0]

/SMART

LocalTSAP=1000

RemoteTSAP=1000

TpduTSAP=000A

SourceTSAP=0009

将它改写为:

[192.168.2.1:0]

LocalTSAP=0101

RemoteTSAP=0101

TpduTSAP=000A

SourceTSAP=0009

其中的“192.168.2.1”是CPU的IP地址。如果有多台PLC,应列出它们的IP地址,例如

[192.168.2.1:0]

[192.168.2.2:0]

3.安装驱动程序

单击Windows的“开始”按钮,执行菜单命令“\所有程序\组态王6.55\工具\安装新驱动”,打开驱动安装工具。单击 按钮,打开保存驱动的文件夹,双击其中的驱动文件“S7_TCP.dll”,单击“安装驱动”按钮,安装成功后显示“安装完成!”。

4.组态通信中的接口

选中工程浏览器中的COM1,双击右边窗口中的“新建”,再双击生成的“新IO设备”。选中设备列表的S7-200中下面的TCP(有两个TCP)。单击“下一步”按钮,使用默认的COM1,指定设备的地址为“192.168.2.1:0”,采用默认的恢复间隔和最长恢复时间。

5.通信实验

用组态王画面的按钮产生M0.0和M0.1的点动信号,用它们和PLC的程序控制Q0.0,用画面上的指示灯显示Q0.0的状态。用字符的动画功能显示定时器的当前值,和修改定时器的预设值(见下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派拓网络推出全新Cortex平台端点安全方案,帮助客户摆脱传统解决方案束缚

尼得科集团4家机床企业参展第13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

六联智能算力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以新质生产力引领AI算力时代

乘工业电子雷管替代政策东风 凯龙股份2024年产能突破7000万发

智启新篇,匠心焕新——普拉迪邀您共聚ITES深圳工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