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突破技术限制|提高生产效率】准确、实时监控二氧化碳含量!

【突破技术限制|提高生产效率】准确、实时监控二氧化碳含量!

在体外培养模型中(比如在生物反应器内),CO2的测量和监控至关重要。在CHO细胞等哺乳动物细胞培养过程中,溶解CO2浓度的理想操作范围通常为5—30%,具体数值由培养过程和所使用的重组细胞系决定。

溶解CO2浓度过高

生物反应器中的溶解CO2浓度过高,会对细胞培养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有害的代谢变化、生长抑制以及由此导致的生产效率低下。更确切地来讲,它还会改变重组蛋白质的糖基化模式,尤其是在采用哺乳动物细胞系表达模型时。溶解CO2含量较高时200—250mmHg),会成为哺乳动物的细胞毒素。如果没有对其进行快速纠正,会严重影响到批次的生产效率

溶解CO2浓度过低

人体内的二氧化碳浓度为5%,体外培养动物细胞时,最低浓度也必须维持在该水平。虽然发生的几率不高,但由于三羧酸循环中天然细胞会产出CO2,溶解CO2含量低(低于5 %)时会对细胞产生机械应力,也会对过程的生产效率造成负面影响

那如何控制溶解CO2的浓度呢?

溶解CO2或乳酸累积过多时,通常可采用添加碱性碳化液的方式,将pH水平降低到目标范围内,或者通过注入空气或N2剥离液相中的CO2。根据不同的细胞系、生物反应器的规格、气体注入方法和工艺技术类型,可以采取不同的控制策略,提高细胞密度。

在线测量的优点

在任何离线或旁线测量时,都有可能会出现取样和测样之间状态不同和时间延迟的问题。使用在线溶解CO2传感器可提供准确、实时的测量。在线检测的数据可用于确定何时应该添加或去除CO2,不用考虑生物反应器的规格(H/D比例)、喷头设计、剥离所使用的气体类型或细胞系。有报告显示,精确的溶解CO2控制策略可提高细胞生长率,最高达到30%。

METTLER TOLEDO InPro 5000i 溶解CO2传感器

梅特勒-托利多突破技术限制,发明了可在线测量溶解CO2的传感器,应用于从实验室到生产线等不同规模的生物培养过程,开创了市场先河。

InPro 5000i溶解CO2传感器所使用的电位二氧化碳Severinghaus电极与BGA所使用的相同,卫生设计符合消毒灭菌和在位清洗的要求。传感器测量精准、可靠,响应时间短,不会受到pH变化或代谢物(比如葡萄糖、谷氨酰胺、乳酸和铵)浓度的影响,满足所有生物生产过程工艺的要求。

点击链接,了解更多信息

原文链接:

https://www.mt.com/cn/zh/home/products/Process-Analytics/DO-CO2-ozone-sensor/dissolved-carbon-dioxide.htm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