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M1000H系列变频器工业洗衣机行业应用

VM1000H系列变频器工业洗衣机行业应用

行业系统原理

全自动工业洗衣机在时序控制器的统一调度管理下,通过变频器控制异步电动机不间断地执行正反旋转从而使水和衣物等相互摩擦、揉搓,达到洗净的目的。在酒店、宾馆、洗衣店等场所有广泛应用。

行业系统方案特点

(1)现场:现场为聊城某终端用户,使用上海某工业洗衣机配套设备改造。

(2)选型:现场电机为380V电压2.2KW三相异步电机,采用VM1000H-4T3R7GB型号变频器。因为变频器正反转次数较多,且负载较重,考虑变频器容量放大一档。

(3)动态效果:实现电机参数动态调谐,起动力矩大,控制精度高,快速加减速可调。动态调谐后,电机参数输入变频器中央处理器,保证运行参数高度匹配。

(4)行业功能:全自动洗衣机所完成的初洗、洗涤、漂洗、漂白、脱水等功能,都由变频器多功能端子最多15段速度控制,完美配合时序控制器实现。

(5)保护功能:变频器保护功能完善,实现工业洗衣机电机的欠压、过压、过流、过载、输出短路等全面保护。适当降低电机过载保护系数,提高电机保护精度。

(6)静态运行:变频器控制电机最高运行频率为140HZ,整个静态运行过程平稳,运行电流在变频器额定电流范围内随负载变化合理波动。

(7)节能效果:整个洗涤阶段,随着变频器的频率自动调节而实现无中间过渡(变速箱、变速装置或联轴器、离合器等)装置的无冲击恒转矩变速(无级调速),使洗涤过程的能耗得到明显下降。

行业系统接线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