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LFA机器视觉工业焊点缺陷检测

ALFA机器视觉工业焊点缺陷检测

2018/6/7 10:18:33

一、焊点缺陷检测系统描述

系统采用进口高分辨率CCD相机,可以快速获取汽车温度传感器塑料件电阻焊接部分的图像,通过图像识别、分析和计算,采用灰度对比提取检测温度传感器塑料件电阻焊接部分少锡、多锡、焊锡拉丝等缺陷。并输出相应检测合格/不合格信号提示,以便于人员对缺陷品的处理。  

二、系统检测原理介绍     本系统采用先进的图像视觉检测技术,图像处理系统对每幅图像进行预处理、相关尺寸测量等运算,并与标准模板图像或设定的相关参数进行比较,根据检测区域内汽车温度传感器塑料件电阻焊接部分少锡、多锡、焊锡拉丝等灰度差值来提取表面的缺陷,并提示缺陷位置及显示缺陷大小。输出相应检测信号。 三、系统主要功能

1.自动对图像进行定位; 2.对产品焊接部分少锡、多锡、焊锡拉丝等缺陷进行检测 3.产品合格给出OK信号,产品不合格时输出NG信号 4.可自动保存不合格要求的图像 5.可保存检测数据,供历史数据查询 四、主要技术特点 1.操作界面清晰明了,简单易行,只需简单设定即可自动执行检测; 2.检测软件及算法完全自主开发,系统针对性强; 3.可有选择的对局部进行检测,提高检测的灵活性; 4.专业化光源设计,成像清晰均匀,确保检测任务完成; 5.安装简单;结构紧凑,易于操作、维护和扩充; 6.可靠性高,运行稳定,适合各种现场运行条件。 7.基于PC平台,系统可扩充性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手机内的振子元件的外观缺陷检测

不用写算法的机器视觉外观检测软件

ALFA缺陷检测软件外观检测自学习人工智能软件

ALFA深度学习外观检测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