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阻燃输送带的日常维护

阻燃输送带的日常维护

2018/6/14 9:51:31

阻燃输送带在各行业中都担任着相对重要的角色,尤其在煤矿井下作业的贡献尤其重要。使阻燃输送带这个行业得力助手,使用寿命更长,也就意味着它能为我们带来更长久的优质服务,所以这就需要我们日常加强对阻燃输送带的日常检修及维护工作。

在输煤工作中,输送机是输煤工作系统的主要设备,而阻燃输送带就是运输煤料的重要承载物体,同时也是输送机的牵引力,是输送机械中重中之重的关键部件。阻燃输送带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工作的正常运转与否,在整个输煤系统工作的过程中,阻燃输送带出去正常的磨损外,其他的伤害来源包括客观因素和人为因素,这些都增加了对阻燃输送带的破损程度及破坏,严重的可导致断裂。阻燃输送带一旦需要停机更换新产品,就会对用户造成严重的损失,更要紧的情况甚至会造成对人员的伤亡或事故。

然而以上提到的种种危机情况,都是可避免的,只需要我们日常使用时“善待”阻燃输送带,注意阻燃输送带的日常检修就能为企业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以及降低安全隐患系数。对于使用者来说,预防事故,尽可能减少非计划停机,延长阻燃输送带的使用寿命,保证其正常运行,是使用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阻燃输送带掉皮现象解析

阻燃输送带厂家常用护理小技巧

造成阻燃输送带打滑的两种情况

阻燃输送带为什么能阻燃

输送带接头的制作流程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