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园区:新一代园区的竞争焦点

智慧园区:新一代园区的竞争焦点

2018/7/3 9:41:56

园区的管理是全方位、多层次的管理,而传统的园区存在着以下问题:

(1)设计、建设、应用同质化,难以满足个性化需求

(2)建筑物与建筑物之间,建筑物内各子系统间相对独立,存在信息孤岛

(3)数据采集孤立,系统联动难以实现

(4)应用可扩展性差,扩展成本高

(5)无法实现高效、便捷的集中式管理,运营成本高

(6)重要设备运行状态无法实时监测,事故预警难以实现

近年来,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从更高的公共数据应用,异构网络的共享、多重数据融合的层面出发,很好的解决了以上面临的问题。

智慧园区通过采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感知园区内更加真实、实时详细的信息,洞察园区事务的变化,实现园区的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管理。

深圳市舜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设计智慧园区方案时,主要从物联网技术层面进行设计优化的。

感知层:

感知层作为园区的感官神经,以物联网、传感网等技术为主体,实现对园区范围内基础设施、环境、建筑、安全等基础信息的监控和控制,实现企业、个人、设备终端“随时、随地、随需”的实时监测及实时数据采集。

数据采集层

通过安装数据采集设备,例如我司自主研发的数据采集设备智能可在线编程RTU、通讯适配器、DTU等设备通过采集传感层感知到的数据通过各种通讯方式将园区数据传输至平台。

应用层

应用层主要是通过我司自主研发的物联网云平台对感知层、采集层的数据进行存储、分析、处理并对园区数据进行展示。主要运用云计算、物联网、自动化控制、现代通讯等集成技术构建统一平台,实现各个系统的信息交互、信息共享、参数关联、联动互动、独立共生,达到平台技术结构的智慧化,使平台管理更加科学化、智能化。

平台整合园区所有的智能软硬件系统、建立统一的数据库,对数据进行挖掘,包括实时监控、数据分析、数据展示等,同时提供智能化分析报表和图表,并实现在平台上进行工作和园区管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