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一拖二恒压供水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一拖二恒压供水上的应用

一、简介 恒压供水是一种水利系统的供水方式。供水是国民生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传统供水方式占地面积大,水质易污染,基建投资多,而最主要的缺点是水压不能保持恒定,导致部分设备不能正常工作。恒压供水能够保持供水压力的恒定,可使供水和用水之间保持平衡,即用水多时供水也多,用水少时供水也少,从而提高了供水的质量。 二、工艺要求 1、水压自动控制:用PLC的PID功能调节变频器。              2、水压手动控制:可切换到手动,人为控制水压大小。

3、压力检测:实时监测水管内的压力值。

三、方案 选型:LEVI-700LK,LX3V-1208MT-A,LX3V-2AD2DA-BD。 1、选用LEVI-700LK触摸屏,用来实现设备的操作、数据调整与监控。 2、PLC选用LX3V-1208MT-A,LX3V-2AD2DA-BD,实现外部信号的输入、压力采集、水压的控制等。 3、通过调节变频器的频率,来控制水压。 4、通过变频器的频率判断,来切换两台水泵的启停。 优势:维控LEVI-700LK触摸屏显示直观、反应灵敏、操作方便。 LX3V-1208MT-A,PID调节压力,带PID自整定功能,使用简便,控制精度高。 LX3V-2AD2DA-BD,可以采集模拟量,分辨率高。 四、程序简要介绍(部分画面) 1、运行主画面:此画面为运行画面,主要是显示当前频率、压力和当前工作状态。

2、参数画面:此画面主要是系统参数的调整。

3、PID参数画面:此画面主要是温度和液位的PID参数,可以进行自整定操作。

4、数据记录查询画面:此画面主要是手动操作,对系统的各个部分单独控制。

PLC部分程序 模拟量输入与输出

PID控制压力部分

五、工程总结  1、用LX3V-2AD2DA-BD板,接收压力传感器给出的模拟量,根据传感器的量程换算出对应的压力值,将PID的输出值变换成模拟量来控制变频器的频率。 2、PID控制压力的应用,可以利用自整定功能来整定出合适的P值、I值、D值,如果整定出的效果不理想,可以手动调整一下P值、I值、D值。 3、变频与工频切换时,需留有一定的切换间隔时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