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远程控制模块的数据配置

PLC远程控制模块的数据配置

2018/7/16 10:48:26

华杰智控PLC远程模块HJ8300支持4G,WIFI,网口,RS232/RS485,支持各种PLC通过4G实现PLC远程下载程序,数据监控, 远程调试。联通电信移动4G基站加快建设步伐, 信号覆盖广,下载速度稳定。同时资费也大幅下降,1G流量只需要6元左右,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考虑通过4G来采集PLC数据,同时下载调试PLC程序。

下面以台达PLC DVP16ES2为例。

 

使用环境:

PLC远程模块;华杰智控HJ8300(支持4G,WIFI,网口,RS232/485)

PLC远程控制软件: 华杰智控smartlink

PLC:台达DVP16ES2                     

第一步:

电脑端启用华杰智控smartlink远程局域网软件, 电脑进入远程局域网, 并与工业级4G路由器组成了一个局域网。

第二步:

配置PLC远程模块HJ8300。把台达PLC DVP16ES2的232接在HJ8300的串口接口。配置远程局域网。配置串口信息,把PLC远程模块HJ8300的串口配置成服务端, 使用自适应波特率。等待客户端来连接。

第三步: 

电脑端PING PLC远程模块HJ8300。能够ping通说明电脑和PLC远程模块已经组成了一个局域网

第四步:

安装虚拟串口驱动。 电脑端的串口设置为客户端, 主动去连PLC远程模块HJ8300的COM口读取数据。IP地址填入PLC远程模块的smartlink IP。 COM口为电脑端虚拟COM口, 当状态显示为LINK OK表示电脑端的COM口与PLC远程模块的COM口建立了连接。

第五步:

运行台达的PLC程序,输入COM口号,成功连接PLC, 下载程序, PLC运行程序成功。

PLC远程模块支持西门子、松下、三菱、施耐德、台达、信捷、欧姆龙、安川以及国内各种品牌PLC性能稳定, 操作简单,低成本实现PLC远程控制的选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程I/O的profinet协议说明

plc远程控制口罩机生产线

西门子PLC与profinet远程IO

PLC扩展分布式I/O的操作说明

怎样实现PLC远程数据采集不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