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4G工业模块PLC远程控制产品

4G工业模块PLC远程控制产品

2018/7/16 10:57:59

经常有客户问PLC能不能远程控制和远程下载程序,需不需要服务器。 答案是:不需要自己建立服务器,利用4G工业路由器HJ8300就可以实现PLC远程功能,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搭建一个PLC远程局域网。

HJ8300  PLC远程下载,PLC远程调试无线通讯模块是一款专用于PLC远程维护和监控的通讯模块。它使用3G,4G作为通讯手段,内置网页发布,一个模块即可实现PLC的远程监控梯形图,上下载程序,短信报警,手机电脑网页浏览等。使用目前速度最快,最稳定的4G通讯方式,可以保证通讯的稳定性和远程调试的流畅!可同时兼容移动,联通,电信,WiFi,手机热点等网络。

其中系列HJ8500系业内首家采用USB接口,4G(3G),WiFi,手机热点多种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彻底解决传统无线模块不稳定的问题,并通过非透明传输的方式,实现多包并发采集,智能数据压缩等先进算法,极大提高了系统响应速度,降低50%以上的流量费用。PLC远程下载,PLC远程调试也支持通过有线网络接入,同样无需固定IP和绑定域名。

远程控制PLC的硬件配置与连接

支持范围;

支持三菱、松下、欧姆龙、台达、安川、倍福、施耐德、AB、永宏、信捷、海为等等PLC  支持西门子、三菱、昆仑通态、威纶通、信捷触摸屏远程上下载程序 支持WINCC、组态王、力控等远程组态监控

1)   设备现场,HJ8300无线通讯模块可以用485(232)和PLC连接。如果现场有多个带网口的PLC和触摸屏,可以和HJ8300接入同一交换机。GR通过4G接入因特网即可远程监控调试全部接入的PLC。

2)   现场的HJ8300也可以不通过4G,而是USB接口或者WIFI接入因特网,可以是小区宽带,企业宽带等,整个连接无需固定IP,绑定动态域名,配置简单,无需繁琐的设置。

远程控制PLC;

1)   在只需能上网的电脑上登陆HJ8300的模块序号和密码,使用PLC编程软件如博途,西门子,台达STEP7,或者 GX Developer等,即可方便的下载远程对应的PLC程序,查看梯形图,上传梯形图。也可以远程下载触摸屏。 2)如果工厂局域网内有多个PLC和触摸屏。只需使用交换机,将模块和多个PLC,触摸屏组成一个局域网即可。

3)  电脑端接入因特网可以是任何方式,无需固定IP和其他任何配置。

电脑端组态软件控制PLC

1)   在只需能上网的电脑上登陆HJ8300的模块序号和密码,使用组态软件即可进行远程监控。也可以使用HJ8500USB接口,可以支持组态王,WINCC等各种组态软件。此类通讯方式相对于透传模式,速度大大提高,流量至少节省50%。 2)  电脑端接入因特网可以是任何方式,无需固定IP和其他任何配置. 支持多客户端同时实现PLC远程控制!

3) 一台电脑可以同时监控多个模块(仅受限组态软件点数),可以支持多达数十个客户端(电脑,手机),同时监控同一个模块!

4)利用移动网络为终端设备提供无线数据传输功能。 支持SDK二次开发,ROOT权限,集成交叉编译器,集成了GCC、GDB、GLIBC库,支持C/C++,Python,PHP,支持MQTT,SSH、FTP、MySQL。用户可以直接通过SSH在HJ8300里编译自己软件,直接运行。

经过几年现场考验!目前已经有超过万台模块,同时数万客户端(电脑和数据端),数百万数据点访问,从10KV高压变电站到铁路局,从西气东送到南水北调,无论沙尘滚滚还是高温酷暑,冰天雪地还是电闪雷击,都能应用在各种领域与各种场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程I/O的profinet协议说明

plc远程控制口罩机生产线

西门子PLC与profinet远程IO

PLC扩展分布式I/O的操作说明

怎样实现PLC远程数据采集不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