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城市之智慧用电

智慧城市之智慧用电

2018/7/27 15:45:45

智慧城市之智慧用电

根据百度百科的解释,所谓安全是指没有受到威胁、没有危险、危害、损失。人类的整体与生存环境资源的和谐相处,互相不伤害,不存在危险、危害的隐患, 是免除了不可接受的损害风险的状态。安全是在人类生产过程中,将系统的运行状态对人类的生命、财产、环境可能产生的损害控制在人类能接受水平以下的状态…… 综合上述解释,我们可以给智慧用电如下定义:做好准备和预防,以应付用电安全隐患或者避免事故伤害,从而使被保护用电设备等对象处于没有危险、不受伤害、不出现事故的安全状态。显而易见,安全是智慧用电的目的,智慧用电系统是防范的手段,通过智慧用电防范的手段达到或实现安全的生产、生活目的。

随着技术的革新和发展,智慧用电系统取代了传统的用电安全监控措施。力安科技智慧用电系统通过采用物防、技防等技术手段,具有探测、报警、反应等基本功能,用于预防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基础设施、技术、运行及管理的集合。而在智慧用电领域中,是指运用智慧用电系统产品和其它相关产品所构成的电气安全综合监控系统、视频安防监控安防监控设备系统等或由这些系统为子系统组合或集成的电子系统或网络。简单地说就是为你自己得用电安全服务的。

智慧用电主要包括:LFT201-D组合式智慧用电监控探测器、LFT201-D/T测温式智慧用电探测器(支持20点测温)、LBH201限流式智慧电气防火保护器、及LRT401智慧用电云网关等智慧用电智能终端。简单的概括起来,智慧用电系统的基本配置包括:前端、传输、信息处理/控制/显示/通信三大单元。但是,不同的应用场所的智慧用电系统,其三大单元的具体内容也是有所不同的。

智慧城市之智慧用电

随着智慧城市的兴起,用电安全监控也开始智能化,智慧用电技术与计算机之间的界限正在逐步消失。

假设有这样一个场景:张三正在消防值班室,突然有人敲门,等打开门以后,对方称在配电柜发现了有漏电现象;结果等张三关门之后,这个人又打电话到值班室,此人又是同样的说辞……

从我们个人的眼光看,每个人都会认为他的行为是正常的,但如果以消防值班人员的眼光来看,通过查看整个用电系统的摄像头监控和温度、漏电、电流、电压、电量、电弧等数据,就会发现这是个潜在的威胁是否真的存在。这是智慧用电行业中众多应用场景中的一个,通过我们传统的电气安全监控系统,似乎不能很好地解决。如果能对多个用电设备的运行状态数据,进行综合对比分析,就有可能发现设备异常,而这正是智能化用电的应用之一。

在这个场景中,可以把传统电气安全监控系统比作是监视的一双眼睛,只是时刻监控某区域情况。而智能化用电安全监控系统,则是带有思考能力的多双眼睛,能在监控区域内的同时对整个设备情况进行判断,达到真正的“用电安全监控”。

一个完整的智能化用电系统主要包括智慧用电设备、报警和监控三大部分。

目前常见的主要有一下几个:

1.力安科技智慧用电系统分为(高低压环境)工业企业、高层建筑内的智慧用电、(低压环境)居民建筑、文保等单位内智慧用电、小微场所内的智慧用电等等。智慧用电系统的前端设备为各种类别的智慧用电报警传感器或探测器;系统的终端是显示/控制/通信设备,它可应用独立的报警控制器,也可采用采用报警中心控制台控制。但不论采用什么方式控制,均必须对监控管理区域的用电设备进行实时、可靠和正确无误的巡检和隐患报警。漏报警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误报警应该降低到可以接受的限度。考虑到值班人员容易受到时间和工作区域的限制,系统可通过手机app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并与总部安易云监控中心联网。

智慧城市之智慧用电

2.智慧用电系统

应用于建筑物内的主要公共场所和重要部位如:高低压配电柜、变压器配电室、配电箱等进行实时监控。智慧用电系统的前端是各种智慧用电检测报警器和相关附属设备;系统的终端设备是显示/记录/控制设备,常规采用独立的智慧用电监控中心。用电安全防范用的智慧用电监控报警系统常规应与消防值班室联动,由单位中央控制室进行集中管理和监控。独立运行的智慧用电监控报警系统,需联系智慧用电厂家力安科技定制。

3.力安科技智慧用电报警系统

采用现代物联网信息技术,在建筑物的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电流、温度、电压、电弧等状态信息的实时记录和报警等操作的一种自动化系统。系统将数据信息上传至安易云进行存储、分析、处理及时发现漏电、过载、短路、三相不平衡、过压、故障电弧、温升异常等故障隐患,及时报警,管理人员也可通过计算机pc或app对各设备实施集中监控。在线获取报警信息,才能有效地实现安全防范,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防患于未然。

智慧城市之智慧用电

简单的概括一下就是,智慧用电系统是依托安易云利用电子信息等技术,涵盖高低压电气安全综合监控功能,进行安全防护,再通过网络与相关部门联系。改变传统的电气安全监控报警模式,实现在事件发生前,就能自动、主动联系相关人员及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造成损失,此外本系统可提供设备云管理功能服务,可无缝升级至智慧消防监控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配电房综合监控系统轻松实现配电室的智能化

NB-IoT智慧烟感解决方案

校园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

GDS2000电气安全与电能云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