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从A到B,浩亭ix Industrial®创新不停歇

从A到B,浩亭ix Industrial®创新不停歇

针对Cat 6A工业以太网,浩亭已有A编码的ix Industrial® 这款微型、快速“利器”。现在,工业设备正逐渐变得越来越小,需要尺寸更小、功能更强大的类似接口。

为了能够惠及更多的应用,浩亭还将提供10针信号设计 :采用B编码的ix Industrial® Signal。从A到B,浩亭走出了完美的创新路线。

触点设计,想客户所想

工业设备尺寸正在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精致,但是有时候其使用的往往是已经上市数十年的数据和电力接口标准,质量无法得到保障。同时,在许多应用中,RJ45和M12等接口成为设备内尺寸最大的组件,占据空间大。以RJ45为代表的连接器也多存在稳定性问题,极易被损坏。

因此,对用于以太网的A型接口以及用于其它应用的B型接口进行了严格的标准化。客户希望有特定的连接器专门用于某些应用,因此USB、HDMI和RJ45等接口大获成功。

ix Industrial®让工业以太网获得尺寸更小、功能更强的接口。由于规范化和标准化之故,针对微型化接口的开发受到了客户以及相关方面的热忱欢迎,因此浩亭决定接受请求与反馈并扩大潜在的应用范围。ix Industrial®的触觉体验更优的全新外壳设计,让操作更加安全方便。

10个触点设计

用于信号和串行总线系统的全新10触点B型连接器让浩亭在满足客户需求方向又迈出了一大步。与千兆版本不同,该连接器的全部十个触点均用于信号传输,不作为单独触点对的屏蔽元件使用。从外形上看,全新的B编码很难与千兆版本区分开来。只有插头形状显示属于不同的用例。不同的编码还可确保以太网接口不会意外连接到信号接口,避免导致故障。

优势如故 精益求精

比传统的RJ45连接器要小70%

同样极小的尺寸和形状,插口侧相比传统的RJ45接口要小70%。这一设计可允许设备制造商生产更小的设备或者为相同尺寸的设备配备更多的接口。该方案可满足不断增长的数据传输速率以及以太网的广泛应用需求。为了让接口面向未来的工业应用,不仅需要减少安装空间,同时还要增加稳定性。

ix Industrial®致力于面向未来的标准,可以取代采用塑料锁定杆且往往比较脆弱的RJ45解决方案。其稳定性通过印刷电路板上插口的5个THR引脚以及插头内的金属挂钩获得保证。牢固安装在连接器壳体上的电缆夹类似可以减少线缆应力,消除此应力对连接器内部的影响。

全新的B编码的标准号是IEC 61076-3-124,让用户获得投资安全性、稳健性、可靠性相关的所有特性,这意味着冲击和振动不会对信号版本造成影响。牢固的金属挂钩锁定系统可确保连接可靠,结构简化的屏蔽外壳减少了单独组件的数量,这方面特点在装配过程中具有特殊的作用。以咔嗒声提示已经安全锁定,既提高了用户友好性,又可获得快捷的反馈。

有兴趣的用户可能不禁要问:“为什么要组装呢?”这是一个极棒的问题。与永久焊接版本相比,既简化并加快了连接速度,让用户无需进行焊接操作。为了简化连接器的组装,未来两种ix Industrial®版本也可提供绝缘刺破接线技术(IDC)。此外,两种版本均可作为现成的电缆组件使用,并且也可根据编码和预期用途与已知接口一同使用。A编码也可选择与RJ45对应组件进行全面组装,而B编码则配有成熟可靠的D-Sub配合面。另外也可根据要求提供其他组合,这意味着用户无需为了适应新接口而不得不对所有应用做出改动。

无论是HMI、路由器、交换机还是摄像系统,这两种编码均可让用户在自动化、机械工程、机器人、传输和数据网络应用上实现更大的空间节约。ix Industrial®和ix Industrial® Signal让用户获得能够自行支配的小巧、强大且标准化的接口。

Q&A:加深你对B型ix Industrial®的认识

Q:浩亭为什么决定推出B型ix Industrial®?

A:浩亭最初的重点在于开发和推出尺寸更小功能更强的以太网接口。在开发过程中,高频设计和强度是重点。在为客户演示产品之后,便就产生了将该接口用于其他非以太网应用的想法。从客户以及标准的角度来看,需要采用另一种编码来避免误将数据接口意外连接到另一种类型的接口上,这是浩亭以客户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的体现。

Q:ix Industrial® Signal的典型应用领域有哪些?

A:目前,客户可将B型接口作为伺服驱动器或变频器与旋转编码器之间的编码器接口使用,该应用也适用于传统型总线系统或所有类型的信号。B型ix Industrial®拥有10个触点,可作为广泛使用的D-Sub 9针连接器尺寸极小的替代品使用,由此产生更多其他类型的应用。

Q:B型能够用于比A型以太网供电(PoE)更高额定功率的应用吗?

A:两种型号的额定电流均为1.5 A,环境温度均为55°C。在作为以太网接口使用时,有源以太网(简称PoE)。此外,新的“高功率”PoE标准并不要求每个触点达到1.5 A,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利用B型版本来满足更大功率要求,并可在所有10个触点加载满功率。

Q:IDC版本是否针对的是某些特定应用领域或市场?

A:除了采用焊接连接的插头连接器外,客户也会需要带有绝缘刺破接线技术(IDC)的无焊接连接器。尤其对于想要自己生产电缆组件的客户来说,这一点是必备要求。该项要求与应用领域或细分市场无关。

创新是浩亭一直的追求,迄今为止,浩亭所推出的初始产品几乎构成了产品的核心系列。ix Industrial®系列未来将继续进行扩展和增加,计划下一步将增加额外的护套设计。从中长期来看,该系列预计将包含目前构成RJ45连接器的所有元件。这意味着还将配有集成以太网变压器、电缆插口和其他元件。想客户所想,实现客户所需,浩亭将继续认真倾听客户的想法,然后落实到产品中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再次荣膺“年度最佳公司”

浩亭全新Mini PushPull ix Industrial®坚固耐用,可承受恶劣环境

浩亭凭借Han-Modular® 多米诺模块荣赢得最佳工业奖

岁末回顾 | 2022年浩亭大事记

倒计时1天!这场线上视听盛宴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