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特控工控机助力机器人视觉改造

特控工控机助力机器人视觉改造

全球制造业面临工业4.0浪潮,少量多样及量身打造将是未来终端市场走向,制造业的组装线效率提升也将成为必修课题。广州特控电子基于物联网技术,使用全球领先厂商提供的数据采集卡采集组装数据,透过与数据库的串连,达到可视化工单看板检视现场绩效指标;同时依据螺丝数量,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建立具有适应性、资源效率,提升品质良率,快速推动全面品质管理及实现工业4.0智能工厂。

而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机器人产业链也顺势待发,对于这些行业,特控科技推出行业领先的视觉产品应用解决方案,专为行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产品。在此,特控科技协助某合资企业进行工业机器人流水作业。该公司的主要制造锂电池积其他新能源电池为主,传统的人为及简单的机械分拣技术并不能满足该行业对于精益工作效率的要求,于是要求对这一部分重复性的工作进行改进,因此,锂电池在线视觉检测系统应运而生。

如上图所示,特控无风扇工控机MEC-H5562结合机器人手臂进行视觉检测,该款工控机主要为机器人的复杂算法提供支持。

首先小编给大家简单介绍这套锂电池在线视觉检测系统,该系统可在线检测锂电池包表面的徒步露箔、暗斑、亮斑、磨损以及两边不对称等等问题。系统在经过图像特征后,分析计算锂电池包的缺陷并与标准品进行对比,判断产品是否符合要求,并输出控制信号,引导机械手臂进行分拣。检测过程为自动检测,异常时给出异常信号,同时对应输出OK或NG信号,并在工控机上存储不合格图片,同时软件算法通过深度学习功能,不断学习积累,提高识别速度。并且可保存检测数据,提供历史查询功能。

机器视觉对锂电池极片检测和成型电池检测的优势:

(l)准确率高:可准确识别涂布刮痕、极片残损、极耳焊接不对称等现象,准确率远远高于人眼检测。 (2)具有客观重复性:排除了电池检测结果受检测人员主观意愿、情绪、视觉疲劳等人为因素的影响,可信度高。 (3)速度快、效率高、成本低,节约了人力成本。

特控科技的无风扇工控机MEC-H552在此系统相当于大脑,去指挥配合机器人进行复杂运算以及执行动作。通过无风扇工控机MEC-H552进行数据采集、发出各种复杂指令、图像分析等等工作。MEC-H562无风扇BOX PC是一款低功耗、高可靠、密封无风扇的工业计算机,板载板载4/5代Intel®Core U-processor,Mobile Intel®Pentium,Celeron系列CPU,提供6COM+6USB,双千兆网络接口。支持Windows XP 、Windows 7/8、Linux等操作系统。 可轻松满足视觉检测系统搭载高性能工业相机的要求,以及满足各类检测算法软件的运作。

         

广州特控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器视觉、气象显示、户外多媒体、工厂自动化检测等领域。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审核,产品已取得CCC、ROHS、CE等电气、通讯相关认证,为用户的广泛应用、可靠运行提供了值得信赖的通行证。广州特控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资深的行业经验,高端的设备品质。未来,我们将继续紧跟行业发展方向,秉承一贯的创新精神,为客户带来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携手共赢!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