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YX3000系列350KW变频器在制砖挤出机上的应用

YX3000系列350KW变频器在制砖挤出机上的应用

概 述

 

传统制砖挤出机都是采用星三角或者软启动来启动电机,启动完后切换到工频运行,机械在工频的工作下产生电能的极大损耗。

 

由于制砖机设备负载的特殊性,挤出机在启动时是空转启动,启动完后会通过气压离合器控制机械变速箱与负载连接和断开,机械与负载在离合合上时会产生瞬间电流很大,容易报过流保护。所以现场一般要把变频器放大一档。(315KW电机选用350KW变频器),同时设置变频器限流参数,和快速降频参数,防止变频器在离合合上时跳过流故障。

 

源信变频器控制的优点

 

  • 采用变频控制能极大有效的节能,当负载不需要全速运行时可通过变频器调节频率快慢。

  • 采用变频启动能有效的避免对电网电压和机械的冲击,电机通过变频器启动时间缓慢运行启动。

     

  • 采用变频控制能有效的保护电机,当电机过载或卡转时变频器跳保护防止电机超电流运行损坏。

   

源信YX3000变频器参数设定

 

   

应用现场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五一劳动节快乐!

祝贺源信电气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报道 | 源信电气亮相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现场快讯

浮光掠影一抹绿——源信电气秋游记

源信变频器应用中漏电保护开关跳闸处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