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黄浦江原水厂物联网云平台系统

黄浦江原水厂物联网云平台系统

2018/9/11 19:34:40

客户信息:上海城投原水有限公司黄浦江原水厂

生产规模:日供水量350万吨

实施状态:已完成

项目概况:

安全生产是水务运营的重中之重,因此如何利用物联技术实现黄浦江原水厂的安全管理,保障原水厂运营的生产安全、人员安全和资产安全,成为原水厂物联网系统建设的重要驱动。

普奥云所打造的黄浦江原水厂物联网系统包含设备状态监测、生产环境监测、设备综合管理和设备健康分析四大主要组成部分。

设备状态监测实现主要电气设备的运行温度在线监测、变压器局部放电监测、柜门开关状态在线监测等,并分析设备状态历史进设备健康趋势分析和诊断等功能;

生产环境监测主要对水厂内的泵房、变压器室、开关柜室等区域的温湿度进行实时监测,监测SF6气体的密度情况,同时部署烟感、水浸等传感器可以监测生产区安全。

设备综合管理利用RFID/NFC电子标签和移动端应用,帮助水厂建立设备资产巡检体系,同时对重点安全区域进行标记,执行安防巡检,提升水厂安全管控水平。

设备健康分析根据设备状态监控信息,建立水厂设备的的故障分析逻辑和推理模型,实现对故障告警的分类和维护指导,评估设备劣化趋势和健康状态。张伦18616360351.

项目收益:

提高了安全生产保障:重点设备和区域实现实时监控,再无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维护效率得到提升:设备故障停机率下降了1.5%,维修时间、检修时间缩短了5%

运营管理更加精细化:设备资产实现电子标签化管理,资产综合利用率提高了8%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