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自动洗车机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自动洗车机的应用

一、简介 自动洗车机,车辆原地不动,洗车刷虽龙门架移动。分为车头,车身,车尾三部分清洗过程,龙门前进行程自动喷洒清洗剂,返回行程毛刷反转清洗车辆。

二、工作原理 毛刷旋转是会有一定力,车身与旋转毛刷接触,在安全范围内传给PLC,由此控制双作用汽缸,使摆臂停在合适位置。设备设置安全信号保证洗车时不会碰到车身。

三、方案 简要方案如下:系统由1台PLC和1台触摸屏组成,屏是LEVI700LK,PLC是LX3V1616MR。 分为手动自动状态,手动状态控制单个输出点,设备调整测试使用,保证自动状态各部件动作,信号位置正常,确保安全运行。

四、程序介绍  PLC部分程序 程序里的声明行标志可以清晰明了找到对应部分的程序,由于手动部分一般不用,存到子程序里。 1.程序开始运行,首先机架摆臂回原点。

2.清洗车身时,横梁毛刷对车顶部进行清洗,利用横梁平衡条件汽缸间歇供气,横梁位置定位达到清洗效果。

部分HMI程序画面: 1.手动画面,部件单独动做。对部件单体调节达到运行要求。

2.控制画面:指示工作状态,系统启停操作。

五.工程总结 该设备主要应用于加油站车辆清洗,利用时间以及接近开关信号运行,要确保毛刷与车辆接触力度,保证安全运行。设有安全信号,接触力到达设定,系统自动停机脱离与车辆接触。简单总结如下: (1)接近开关信号行程很小,部件行程调整要细致。 (2)部件运动控制部分依靠时间,部件实际运行状态要调整与时间设定一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