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硕科MES系统为企业实现绿色制造助力

硕科MES系统为企业实现绿色制造助力

2018/9/19 13:27:30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正反两方面影响,一方面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实现了全面提高,另一方面人类与自然环境、资源等之间的矛盾也日益突显出来,并且呈现越来越严重的趋势,1996年,“绿色制造”的概念第一次出现在人们面前,是由美国制造工程师学会(SME)提出的,又称环境意识制造(ECM)、面向环境的制造(MFE)等。SME发表的蓝皮书定义为:“绿色制造,又称清洁制造,其目标是使产品从设计、生产、运输到报废处理的全过程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达到最小”,硕科信息MES系统解读出绿色制造的内涵即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都是绿色的,并以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视角为制造企业实现绿色制造助力。

绿色制造是一种先进的现代制造模式,它综合考虑了制造业对环境的影响,是实现制造业污染源头控制的重要途经,也是制造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以目前中国制造业的现状,绿色制造是大趋势。绿色制造对制造过程中所涉及到的一切资源要求利用达到最大化。原本粗放式的能源消耗是遏制人类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头号难题,那么如何做到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并获得最大的效益,最终达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为子孙后代造福,这就是硕科信息MES系统所坚持的精益生产。

精益生产方式是战后日本汽车工业遭到的“资源稀缺”和“多品种、少批量”的市场制约的产物,又称精良生产,其终极目标就是达到及时制造,消灭故障,杜绝一切浪费,实现零缺陷、零库存的生产。

硕科信息MES系统为企业实施精益生产提供支撑,系统通过数据分析实现精细化管理。硕科信息MES系统对生产全过程进行实时控制,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系统提供的看板管理掌控与产品生产相关的所有信息管理,包括生产任务、各生产单位生产情况、质量和物料等信息。系统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实时采集,生产进度的实时监控,使生产过程进度始终处于可控状态,从而杜绝材料浪费,实现产品产量与交期的可控、可视;改善各车间各工序生产协同问题,提高运营效率;解决生产数据、业绩数据、质量数据统计滞后问题;另外系统还可以帮助企业建立质量追溯体系,提高产品质量。 

硕科信息MES系统响应号召,倡导企业实行精益生产模式,以自己的技术力量帮助企业改善生产环节,杜绝生产过程中的一切浪费,降低成本,提高利润和资源利用率,从而实现企业的绿色制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过程中,怎么能少得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