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过程中,怎么能少得了它

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过程中,怎么能少得了它

2018/9/26 9:12:51

目前在中国制造企业之间最火热的话题非智能制造、智能工厂莫属,随着工业4.0、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在全球经济大变革背景下,我国正大力扶持制造企业推进智能制造。制造企业也都纷纷响应、跃跃欲试,希望借助互联网、新技术等推进企业智能制造实现"网络化"“透明化”“无纸化”和“少人化”,从而提升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降低生产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硕科信息面向制造企业提供专业的生产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硕科MES系统将设备、仓储和生产设施进行有效整合,打通信息流,将生产数据、调度、库存、生产过程监控、数据集成分析等进行模块化管理,帮助企业打造低成本、高性能、柔性、智能、可靠的制造协同管理平台。

MES系统处于企业计划层之下,工控层之上的执行层。企业一般在计划层通过ERP系统来整合现有的生产资源,并制定生产计划;执行层按照ERP下达的生产计划制定车间执行计划,并根据执行计划安排生产任务,人工对执行计划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和上报。整个生产执行的过程无法做到透明化,相关管理者也无法掌握生产执行情况,对突发的生产计划变更、物料短缺、设备故障、不良产品返工等问题时,信息无法及时传达,生产执行过程得不到调整,严重影响作业效率。硕科MES帮助制造企业对生产全过程进行信息化的管理和实时监控,解决了信息流无法顺畅互联、数据孤岛的情况,即可对计划层进行信息传导,又可对生产计划执行进行控制,填补了企业ERP系统和工业控制层面的空缺,打通工厂信息通道,实现生产数据互联,生产过程可视。

硕科MES系统可以为制造企业提供生产数据管理、计划排程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成本管理、项目看板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底层数据集成分析等管理功能,有效的将生产计划通过MES系统与车间生产现场的自动化控制系统连结起来,实现数据流的互联。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应用、大数据等新技术陆续被应用,我国的制造企业正从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变。而硕科MES系统能够将企业原本碎片化、零散化的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和研究,实现企业与生产相关各个层次数据流的互联互通,打通企业从计划层到工业监控层面所有关键环节,并实现流程整体优化,最终提高制造企业资产使用效率和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应变能力,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硕科MES系统为企业实现绿色制造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