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特控工控机助力各大城市灯光秀

特控工控机助力各大城市灯光秀

从9月28日起至国庆期间,北京、深圳、杭州、青岛、厦门等地争相举办灯光表演,庆祝伟大的祖国生日。

题为“辉煌新时代”的深圳中心区灯光表演项目将于9月28日起正式与市民群众和中外游客见面。

图为永定门城楼南广场举办的“我爱你中国”迎国庆灯光秀正式向市民首秀

杭州、厦门灯光秀相继演出,不甘示弱

灯光展作为新媒体艺术品类的一种,为我们带来了超感官的视觉体验。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高科技技术与智能计算机控制系统被应用到这一项庆祝形式中,成为完美的将艺术与科技相结合的一种形式,目前成为城市节日庆祝的一个重要的形式。

然鹅~这么壮观的灯光盛宴,是需要完善的智能控制系统来完成,而在其中,智能嵌入式硬件无疑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无论是灯光秀、大型演唱会、综艺晚会,还是小型音乐晚会,用灯光效果渲染气氛,烘托音乐表达的理念,制造现场效果,才能更好地发挥出舞台的魅力。而现在各种灯光效果品种繁多,除去传统的筒子灯、回光灯、聚光灯,更需要的就是现代智能化效果灯,其中不乏电脑扫描灯、变色灯、摇头灯,还有空中玫瑰、激光灯甚至无人机组成的立体灯光等等,结合适时的音乐布置,面对品类如此繁多的控制单元,得用多复杂的设备来布置达到理想的效果呢?

整个控制系统控制台作为“心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舞台中复杂的灯光音乐效果、剪辑,镜头切换等不仅要求尽可能的扩展来达到理想的控制效果,而且也要求控制台能长期稳定可靠的运行。再就是要求它能有一个优秀的人机界面,以方便操作人员对灯光进行调节并及时了解到舞台灯光的效果。由此可以看出,硬件软件的可靠稳定对于舞台灯光系统是多么的重要。选择有保障的主机,成为势之所趋。

而特控的一体化工作站IPC-H1562CT完全可以胜任这一项工作~

多类型的端口拓展,一触即控的人机交互界面和键盘控制,以及稳定的工业级硬件配置,再大的舞台也让您随心掌控。

特控电子一直努力输出行业智能化硬件方案,可根据特定应用场景需求打造打造各种硬件产品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