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果蔬烘干机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果蔬烘干机上的应用

一、简介 果蔬烘干机,顾名思义即为烘干蔬菜水果的一种机器,采用了热风多层利用原理,适用于多种中草药、干果、蔬菜等片状、块状、条状、粒状物品的脱水干燥。用热风炉产生的纯净热风,热风温度50℃-160℃可控,采用加热干燥和通风干燥两种干燥脱水方式同时进行,加强热风通风量合理调整,多层烘干箱循环翻转,逐层烘干,充分利用热风,烘干脱水迅速,运行高效。 二、工艺要求 1、温度自动控制:用PLC的PID功能调节加热管的发热量。             2、湿度自动控制:根据设定间隔时间,自动排除湿气。                                   

3、循环风机控制:控制循环风机工作,加大箱体内部空气流通。                       

4、报警提示:具有温度超高报警和风机过载报警。 三、方案 选型:LEVI-700LK,LX3V-0806MT-A2,LX3V-2PT-BD。 1、选用LEVI-700LK触摸屏,用来实现设备的操作、数据调整与监控。 2、PLC选用LX3V-0806MT-A2,LX3V-2PT-BD,实现加热量控制、排湿控制、温度读取等功能。 3、通过调节固态继电器的通断时间,来控制加热管的加热量,实现温度恒定。 4、通过对当前温度的判断和热继电器反馈的开关信号,实现温度超高报警和风机过载报警。 优势:维控LEVI-700LK触摸屏显示直观、反应灵敏、操作方便。          LX3V-0806MT-A2,PID调节压力,带PID自整定功能,使用简便,控制精度高。          LX3V-2PT-BD,可以直观的读取当前温度测量值。 四、程序简要介绍(部分画面) 1、运行主画面:此画面为运行画面,用动画的形式显示当前设备的运行状态,显示当前测量温度、设定温度和运行阶段。

2、手动画面:此画面主要是对设备手动操作,用于调试或检修设备时使用。

3、参数设置画面:此画面主要是温度和时间的设定,用户可根据不同的工艺,灵活的设定温度和时间参数。

4、PID画面:此画面主要是温度的PID参数,可以通过自整定的方式自动设置合适的PID值,达到更好的控温效果。

PLC部分程序

读取当前测量温度

PID控制温度部分

五、工程总结 1、用LX3V-2PT-BD板接收PT100信号,读取当前测量温度,温度可精确到0.1℃。 2、PID控制温度的应用,可以利用自整定功能来整定出合适的P值、I值、D值,如果整定出的效果不理想,可以手动调整一下P值、I值、D值。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