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十二轴双功能茶叶包装机

十二轴双功能茶叶包装机

一、简介

茶叶包装机包装对象分红茶绿茶,红茶不需要抽真空,需要整形,绿茶要抽真空,不整形。本款茶叶包装机分整形和抽真空两种模式可切换。茶叶包装机由原来的气缸改为气缸电机混合甚至到全电机控制,相比气缸,电机的优点在于更灵活,位置可调,不易损坏,噪音小。本款茶叶包装机所有动作都由步进电机完成。针对不同茶叶,不同包装袋,茶叶位置,包装位置都可以调整。

二、工艺流程

动作主要主要分为三部分:取袋,装料,包装。取袋:取袋上升,下降,左移,左转,交接前进,后退,判断,完成;装料:光电检测到外袋开始张袋,下料,插袋;料仓检测到外袋,开始夹紧,整形,包装。

电控配置:LEVI700LK+LX3V-3624-4H+LX3V-4PGB*2+DM542步进电机*12                

三、程序简要介绍

HMI设计

1、主画面

用于显示当前各重要检测状态,控制启停,调整封口和包装时间。

2、参数画面

用于选择功能,修改动作参数,调整动作位置。

3.调试界面-取袋

此画面主要用于机械厂调试机械时用,在出厂值的基础上,根据电机,机械,微调加减速时间,速度,位置。调好之后,此画面设密码,一般不对终端客户开放。

PLC程序设计

1.4PG模块部分

2.主流程

用deco指令来做流程,简单明了,方便修改添加程序。

3.异常处理

如袋未进真空室报警,会停机,启动后继续当前流程。

设备图片  

四、总结

该设备用到了多个步进电机,每个电机需要的力和速度不同,在调试过程中,要设置合适的细分和电流。并且PLC发脉冲的频率和加减速时间要设置好,在保证动作能稳定运行的情况下再提高速度。茶叶包装机在实际工作中会因为机械,包装袋,电机,接近开关,光电问题而不能正常工作,这时候程序需要做保护,有的异常需要复位重启,有的则只需要按启动继续工作,不论哪种报警都应在触摸屏提示,触摸屏没有提示则说明程序没有检测到异常,操作人员不允许随意触碰设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