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液体灌装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液体灌装上的应用

一、简介

这是一个灌装小量液体的设备,主要用于灌装一些化妆品,水乳液等这种类似的产品。这种机器可用于单个机器生成,也可放在流水线上配合其他设备一起就行整个产品的生成和包装。主要利用变频带动螺旋的泵把液体抽上来进行灌装,通过编码器计数来算体积。

二、工艺要求

小型液体灌装机最重要的就是灌装的体积不能有2ml的误差,在流水线上使用的时候要处理好灌装的速度和送瓶,推瓶之间的速度关系,不能造成因为瓶子的堆积使机器整个停下来的现象。还有就是灌装速度在切换的时候适当要采取让一个升降气缸先下在慢慢提升,让一些特殊液体灌装起来更加的方便快速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K,PLC主机使用LX3V-1208MT。

简单方案如下:1设备单机运行的时候只考虑灌装,气缸之类的不需要所以程序上使用主控指令进区分,使用间隔时间让瓶子脱离后在灌装。

2设备在流水线上使用的时候灌装部分不变,加上前后进瓶出瓶的检测光电和时间,通过光电接通的时间来控制瓶子的堆积问题。

四、程序简要介绍

HMI程序:

主画面:进行功能上的选择和对应参数的设置。

PLC部分程序:

数据处理部分

动作流程

五、工程总结

这个设备主要利用了PLC高速计数输入采集变频器带动电机转动的脉冲数来计算相对应灌装的体积,处理好编码器的干扰问题以及灌装最后时候那个升降气缸升降回落的时间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