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 工厂动力系统多种信号轻松转换,万可协助是关键

案例分享 | 工厂动力系统多种信号轻松转换,万可协助是关键

随着工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越来越多,如何降低企业的能源消耗成本是关键环节之一。企业对工厂动力系统的管理和运行已经成为了节能工作的重中之重。

万可可编程现场总线控制器支持多任务处理,协助工厂动力系统实现同一总线控制器不同总线协议信号的轻松转换和传输。

多种转换,轻松实现

在我国一家知名大型化工企业集团,其控股的公司主要从事轮胎的制造和生产,年产量超800万。他们十分重视工厂的能源消耗问题,在泰国新建的轮胎生产线工厂动力系统中,项目DCS系统采用的是AB公司产品。

他们希望在现场总线中使用MODBUS/TCP和MODBUS-RTU来读取现场I/O信号和测量仪表的过程值,并将这些信号通过AB公司的主要总线协议EtherNet/IP协议传送给上一层的AB公司的DCS过程控制器,而且最好不要使用普通的网关转换模块。

万可750-881 PLC-ETHERNET

可编程现场总线控制器能够从容解决这一问题

该控制器既可以做为AB DCS系统的EtherNet/IP的从站,同时又可以做为MODBUS的主站来读取各种现场信号,两种总线协议同时连接到750-881中,在经过变量映射和编程后,确保了两种协议之间信号的正常转换和传输。

AB冗余DCS系统经过EtherNet/IP总线对工厂动力系统进行分布式控制,各EtherNet/IP从站采用万可的750-881双总线协议控制器,普通的I/O由万可750-352ETHERNET现场总线适配器通过MODBUS/TCP总线协议传送至750-881,架装测量仪表的信号由750-881后面配置的750-652串行接口模块经MODBUS-RTU协议采集。

无论是I/O信号还是测量仪表信号都由750-881经过简单地内部编程和变量映射转换成EtherNet/IP协议变量,送至 AB DCS对全厂动力系统进行过程冗余控制。

该集团在使用了万可生产的EtherNet/IP、MODBUS/TCP、MODBUS-RTU等总线技术的自动化产品后,实现了同一总线控制器在不同总线协议的网络结构中的重要作用,十分满意。

可编程现场总线控制器,支持多任务处理

750-881 ETHERNET PLC可将模块化WAGO-I/O-SYSTEM与ETHERNET相连。

该PLC可自动配置并生成包括数字量模块、模拟量模块和特殊功能模块的本地过程映像。

模拟量模块和特殊功能模块以字或字节的形式传输数据,数字量模块以位的形式传输数据。

32位CPU,支持多任务处理。

两个ETHERNET接口和一个集成交换机允许现场总线通过线形拓扑结构连接,而无需使用额外的网络设备,如交换机或者集线器。两个接口均支持自适应功能(Auto-Negotiation)和Auto-MDI(X)功能。

该PLC可支持EtherNet/IP和MODBUS网络的现场总线通信。它还支持多种标准ETHERNET协议,如HTTP、BootP、DHCP、DNS、SNTP、 SNMP、FTP等。

内部集成Web服务器,可以为用户提供控制器配置选项和状态信息。该控制器编程符合IEC 61131-3标准,具有多任务处理功能以及带有后备电池的实时时钟。

综上,万可拥有丰富的自动化控制产品,可以为工业系统管理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协助企业轻松进行各种信号转换和相关数据收集,实现数字化生产,值得期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