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泓格科技 智能电表案例 - 医院用电测量

泓格科技 智能电表案例 - 医院用电测量

近年来国内各家医疗院所为了提高医疗品质,并为满足急速扩张的业务量,使用医疗仪器与空调照明等设备的电力不断地增加,相对的能源耗用亦日渐增加,伴随着地球暖化、气候变迁, 节能减碳及环保意识深植人心,环保运动已成为地球公民的共同责任。“节约用电”一直是节省 营运成本里很重要的议题,节约能源的目的在于能源使用合理化避免无谓的浪费,这也是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一种方式。

根据研究调查显示,大型医院能源耗用情况以电力为最高,约占 80%。 若以电力耗用情况再分析,一般医院空调耗电比占总用电约52%,其中冰水主机占了有 50% 左右,意即冰水主机耗电量就占了 25% 左右。 目前空调管理方式多采工务人员或者委外合约厂商维护保养,空调设备没有中央监控系统管理,无法实时透过有效率的方式节能控制,且当负责人员因忙碌而忘了调整,不仅可能造成院内温度过低,也会造成能源的浪费,甚至不小心超过契约容量产生出额外的费用支出。

S 泓格科技 PMC 系列电表集中器

知彼知己,百电百胜

在我们开始节电之前,我们必须先了解所有的用电量,得知详细用电情况,并且搭配PMC-5151 以及 PM-4324 分析出各个楼层的或者各台空调主机的用电量。跟空调最息息相关的温度也不马虎,一并都将这些资讯采集并且由电表集中器管理。

中区某医院的维护保养情况与我们提到的很类似,该冰水主机没有中央系统,甚至需要调整时还要人员到冰水机房透过上面的控制面板修改,但往往维护人力不足而没有去做最合理化的运转,造成了许多浪费,我们建置了一套电力监控系统,并且将旧有的冰水主机等资讯都拉回系统内监控,中央系统可以自行调整成最合适的环境,若需要手动更改,维护人员在院内随时都可以透过手机或者平板实时调整温度。

不需断电

安装电表最大的困难就是需要切断设施供电,但这些设施几乎是 24/7 不间断的运作,若以传统的电表搭配闭口式比流器,基本上是没有时间安装的,院区设施或者工厂需要断电,会产生很大的损失。Power Meter 3000/4324 智能电表系列使用了开口式比流器,提供使用者接线的便利性,不需断电,只需要拉参考电压,并且将比流器勾在所要测量的回路上面即可完成电力测量!

因其具备高精度(<0.5%,PF=1)特性, 使用户能够获得可靠和准确的能源消耗数据, 并进行实时的设备监控与操作。

结论

你既然都要收集用电资讯了,为什么不选择比较简单的方式 ?

电表集中器提供最简易最快速的电力资讯,只需要登入网页,点选历史报表。

即可将日 / 周 / 月 / 年的用电资讯都下载储存甚至自动储存到资料库,不需要再人工抄表或是计算,不只节能,也节省了工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泓格无线网关新品发布:RMV-762D-MTCP

泓格微型隔离型转换器新品发布:tM-7520A

泓格网络型 I/O 模块新品发布:PET-7066

泓格热电偶数据记录模块新品发布:TCD-104, TCD-108

泓格GbE PoE(PSE) 网络交换机新品发布:NSM-208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