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消防:智能消防栓,消火栓改造项目,消防栓远程监控

智慧消防:智能消防栓,消火栓改造项目,消防栓远程监控

     消防栓是保障城市安全的重要基础设施,主要作用是供消防车从消防或市政给水管网补水实施灭火,也可直接连接水带、水枪出水灭火。现实生活中,消防栓被损坏的情况非常普遍,一旦发生火灾,这些消防栓将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消防栓远程监控系统是有效监控消防栓的重要手段,可有效杜绝发生火灾时“无栓可找、有栓难用”的问题,对提升消防栓日常管理和维护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消防保障。

系统构成:

undefined

undefined

备注:根据当地网络铺设情况选择合适的通讯方式。

主要功能:

      1、全天候无人值守监控

      通过无线通信网络对消防栓闷盖开启状态、消防栓出水状态和消防给水管网压力实施远程监控。

      2、快速定位消防栓

      发生火灾时,调度指挥人员根据消防栓分布和可用状态进行合理调度,并科学制订补水预案。

      现场水源不足时,消防员通过手机APP或平板电脑可快速查找周边可用消防栓,并一键导航到目的地,实现快速补水、高效灭火,减少火灾损失。

      3、及时发现异常事件

      消防栓闷盖被打开、消防栓出水、消防管网水压不足时,监控中心软件/手机APP立即提示消防栓编号、安装位置、报警类型等信息。

      4、与水司信息共享,及时维护消防栓。

      与自来水公司实现信息和数据共享,方便水司维护人员及时查证、确认和维修消防栓。

undefined

监控软件及手机APP界面展示:

undefined

消防栓分布及运行状态总览

undefined

消防栓状态及管网压力数据展示

undefined 智能消防栓相关新闻


平升助力广西贵港市智能消防栓改造项目

2018年9月,广西贵港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为保证消防栓灾时可用,减少消防栓偷盗水行为造成的水资源浪费,将城区内200个消防栓升级改造成了智能消防栓,通过购置、安装平升消防栓智能监控设备,实现了消防栓的智慧化管理。

      此次消防栓升级改造,将室外消防栓100mm出水口闷盖更换为智能闷盖,另外在消防栓阀门井内安装压力监控设备,不破坏栓体,不改变外观,安装方便快捷。

      当智能消防栓被非法开启取水或供水压力不足时,会自动报警并通过GPRS网络上传至智慧城市综合管控平台,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消防总队或支队、自来水公司管理员均可通过平台软件及手机APP,远程监测消防栓的管道压力、出水状态、地理位置,从而方便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智能消防栓在智慧消防系统中的应用更多详情登陆平升网站:www.data86.com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