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开启工厂数字化之旅,有”他”有如神助!

开启工厂数字化之旅,有”他”有如神助!

工业物联网时代,工厂在探索数字化、工业4.0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工厂的数字化建设中,智能、互联的多模态移动产品成为升级的关键。浩亭推出的MICA将如您所愿,助力工厂升级改造,打造数字化工厂迈向工业4.0。

浩亭MICA

“软硬兼施”的模块化平台  

MICA是一种模块化的工业计算机,可以为机器设备上直接实施数字化项目提供了一种快速、便捷的解决方案。为工业环境设计的坚固可靠外壳,模块化硬件和基于开放源代码Linux的灵活软件打造的开放方案套件, 使得浩亭MICA 可以根据客户硬件、软件和界面进行定制,充分满足集成化工业的个性化需求。MICA为现有的设备和系统赋予了智慧,从而能够使现有工厂向智能工厂发展,帮助众多中小型企业进入工业4.0的发展。

MICA为现有的设备和系统赋予了智慧,从而能够使现有工厂向智能工厂发展,帮助众多中小型企业进入工业4.0的发展。

MICA整体解决方案

开启数字化的任意门  

MICA不只是产品本身,它提供的是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或者说能够提供数字化改造升级的服务。应对中国以及全球市场向智能化的转型需求变化,浩亭连接的概念已经从物理连接升级到数据连接,连接的过程亦是采集数据。

在现实中,利用MICA这个开放平台可以实现对工厂空调、机床、注塑机以及照明等主要设备能耗的数据采集和实时监控,一旦有异常情况会自动报警,并且进行分析和优化。通过MICA对工厂现场设备状态和环境状态的数据采集和监控,整个工厂的生产批次、数量,产线状况等现场生产的实时信息在MICA平台上一目了然。

MICA 提供包括定制化及可扩展的硬件和软件模块以及 API(应用程序接口)和方法,让客户能够利整合其自己的硬件和软件,客户和合作伙伴以最低的成本和最少的停工时间快速实现工业集成化项目。

实际应用中,浩亭也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

➤ MICA,让工厂的数据更透明。上海熙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的生产信息管理平台,将生产线各个工艺段的主要工艺数据通过原有控制器的通讯接口采集到MICA之中。对于缺失的关键能耗数据,通过加装相关能源计量表计,将数据通过 MODBUS 协议引入MICA,通过MICA进行定期的归档、备份、上传至企业内部服务器。

➤  MICA可用于机器及设施监测改造的状态监测。绍德工程科技(德阳)有限公司基于MICA平台的状态监测系统为现有设施监测提供了全新可能性。该系统可作为改造解决方案集成到现有设施内。其能够执行所有状态(条件)数据的采集、处理、评估和可视化。根据这些状态数据就可对可用性和性能因素进行评估,获得整体设备效率(OEE)判断。

➤ MICA实现港口管理透明化。浩亭为上海实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在采用MICA产品的同时具备RFID 识别和控制功能,既能满足识别车号的需求也能满足根据预定义的规则控制设备的需求,可以高性价比地实现港口管理透明化。

➤ 钧盟的数字化升级方案采用MICA可以帮助实现老旧设备的数字化升级。具体来说,MICA可以实现将老旧机台联网,并且持续记录生产数据,根据预定义的要求过滤分析数据,并将结果上传至MES 系统。此外,根据客户要求MICA还可以通过IO-Link模块外扩连接各种状态传感器,如震动,温度等,实现机台运行环境监控。

MICA.network上线  

为您搭建合作平台

现在,浩亭MICA.network中文网站上线啦!这是一个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打造的MICA社区,一方面可以帮助客户全面了解MICA,另一方面可以让MICA的合作伙伴相互交流,也可以帮助客户第一时间找到所需的不同解决方案,从而实现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MICA.network合作伙伴可以帮助工厂积极塑造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创新概念和解决方案。

这里聚集了MICA各方面的信息,您可以了解到MICA功能与实际应用,各种客户案例将带给您启发。MICA.network通过数据的连接为制造企业提供智能、互联的过程数字化方案,为企业的数字化发展搭建合作平台,实现1+1>2的最佳效果。

浩亭MICA.network目前全球已拥有40多家合作伙伴公司,其中中国也已经有了来自硬件领域、软件开发、云解决方案以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专家们相互提供项目支持。

是否想要在MICA帮助下成功实现工厂数字化?是否已经使用MICA开发应用?或者您是否拥有可以让其他网络合作伙伴获益的专业知识?请访问MICA.network中文网站,也期待您加入MICA.network。

扫描二维码

访问MICA.network网站了解详情

欢迎关注浩亭官方微信账号。通过公司简介、产品及应用方案介绍、企业新闻、展会信息等精彩内容,让您更加了解浩亭及工业4.0等各种智能产品及应用案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再次荣膺“年度最佳公司”

浩亭全新Mini PushPull ix Industrial®坚固耐用,可承受恶劣环境

浩亭凭借Han-Modular® 多米诺模块荣赢得最佳工业奖

岁末回顾 | 2022年浩亭大事记

倒计时1天!这场线上视听盛宴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