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M1000在塑料挤出机上的应用

VM1000在塑料挤出机上的应用

随着生产技术的发展,挤出成型成为塑料加工工艺中的主要加工方法之一,大部分的热塑性材料均可使用此方法,常见的塑料挤出机是固态热塑性塑料在加热和螺杆旋转加压作用下熔融、塑化,通过固定形状的挤出口挤出,在牵引机作用下经水冷定型后制成产品的一种机器,主要用于各种线缆绝缘层或相同截面如管\棒\异型材等。


image


挤出机主机螺杆挤出系统、辅机牵引系统,加热系统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对主机螺杆挤出的速度的控制是整套电控系统的核心,除了控制塑料挤出的温度外,主机螺杆转速控制的稳定性是塑料挤出机工艺要求的关键。这就要求塑料挤出机必须具有较大的调速范围,稳定的力矩输出,稳定的电机转速,因为转速的波动将导致挤出量的波动,影响塑料挤出质量。

参数组

设定值

功能

注释

F0.00

0

矢量控制

控制方式选择

F0.01

1

端子启动

变频器启动方式

F0.03

2

AI1

模拟量调节频率

F2.01-F2.05

电机基础参数

F6.02

2

继电器输出

变频器故障输出

image


1、采用先进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技术,输出力矩稳定,电机速度波动率小,稳速精度高,电机运行平滑,保证了塑料挤出的均匀,减少材料损耗。


2、变频器具有过压、欠压、过流、短路、缺相、温度等各种保护功能,对安全生产起了保障作用。


3、采用变频控制技术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调节能力强,机有效地延长了电机使用寿命。


三 晶 电 气


诚信学习|创新共赢


构建绿色智能高效能源环境,创造健康幸福美好生


image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