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快速连接, 浩亭汽车行业的“超能力”

快速连接, 浩亭汽车行业的“超能力”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换新车的时间也越来越快。汽车行业对新车型的上市时间已经从最初的8年左右缩短到现在的4年,这大大缩短了汽车零部件的生产时间和汽车现场安装调试时间。而工业连接器的全面使用,也为汽车现场安装节约大量时间。

浩亭连接器 汽车行业全面开花

作为工业连接器整体连接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浩亭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无论是整车生产企业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发动机等车间,还是在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装配和测试等环节都有成熟应用。

现在,几乎每个减速电机厂家,如SEW, Siemens, LENZE等,都有带Han-Drive®接口(俗称快插)的产品系列,这不仅为现场安装带来了方便,同时也为整车厂后续维护节约了时间。

PushPull V14以其便捷的推拉连接形式,最早被德系车企所使用,产品覆盖电源、数据和信号,特别是在焊装车间的机器人管线包,阀岛,现场交换机,光电扫描,安全门锁,现场变频器,控制柜等有着广泛应用。

Han-Modular®系列产品可让用户对机器及设备的连接器配置进行优化。这是通过在标准规格工业连接器外壳内安装用于传输信号、数据、功率和压缩空气等不同媒介的特定模块实现的。Han-Modular®系列产品外形紧凑、功能丰富,是一种操作简单、灵活度高的解决方案,该产品是模块化连接器的市场标准。

浩亭一直是欧洲汽车制造商和主要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可靠专业合作伙伴。例如,浩亭是大众集团针对性电动交通/电动汽车解决方案的直接供应商,也是宝马集团的一级供应商。浩亭还可以为不同集团品牌提供各种类型的充电设备,例如保时捷Panamera4-Hybrid。

预制电缆解决方案 看得到连接的速度

在汽车行业现场接线的实际应用中,厂商常常面临这样的问题:连接器前期选型考虑不周,如电缆夹头锁紧范围,应用场合,安装方式等;现场接线方式不恰当;未遵守EMC 接线规范;备件型号难以直接辨识;电缆使用浪费严重。

浩亭“预制电缆”整体连接解决方案可从容应对上述问题,而且设备投入使用后,设备的维护工作也更加便捷,减少了生产线的停机维护时间,可以为车企的整体效益提高做出贡献。

在项目前期,浩亭可以配合车企共同制定预制电缆应用范围及整体连接标准,然后再邀请相关线体商加入共同完成预制电缆的具体规格定义,最终再由浩亭负责设计和生产相关预制电缆。相对于传统现场接线方案,浩亭预制电缆整体连接解决方案不仅可以缩短项目实施周期,而且还可以最大程度降低项目实施成本,实现多方共赢。

具体优势在于:

● 连接器规格标准化,实现设备接口标准化;

● 连接器接线方式规范,降低接线错误;

● 满足EMC 安装规范,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

● 备件规格型号易辨识,库存规格种类减少;

浩亭预制电缆整体连接解决方案不仅可以缩短项目实施周期,还可以降低项目实施成本, 客户采用连接器方案的前提下,浩亭预制电缆比现场接线的总成本可节约至少10%以上。

主要原因在于:

● 连接器原厂生产的连接器直接用于生产预制电缆,降低了中间物流成本;

● 采用专用设备进行批量生产,加工成本可降低,成品一致性好;

● 车间批量生产预制电缆,材料损耗可控;

● 接线工具和测试工装可实现共用和分摊,但现场接线时这部分往往需要额外投入。

如果再考虑到现场接线接错返工时所消耗的工时和材料,甚至项目进度延期,预制电缆比现场接线将更有性价比优势。而且所有预制电缆在出厂之前进行了100%测试,从根本上解决了电气安装分包商现场接线时的品质不可控,更加适合目前国内的实际情况。更重要的是,车企在后期的设备使用过程中也因采用预制电缆,不仅设备的连接可靠性得以全面提升,而且真正实现了故障设备快速更换或维护。

通过结合汽车行业现场实际情况,浩亭可为车企和线体商在电源、网络和信号三方面的连接提供高性价比的预制电缆解决方案,为汽车产线的柔性化生产提供可靠的硬件连接基础。浩亭预制电缆整体连接解决方案已在国内外多个项目中进行大范围应用,得到了用户们的一致认可。

浩亭工业连接解决方案在汽车行业的广泛应用,不仅可以帮助车企缩短现场安装时间,更可以降低项目整体成本,在提高系统连接可靠性,提升系统连接标准化等方面,更是赢得众多好评。在未来的汽车行业应用中,浩亭也会继续以行业为着眼点,提供高效、智能的连接解决方案,展现汽车行业的“超能力”!

对浩亭产品及解决方案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阅读原文”填写浩亭产品及解决方案意向表,只要您想,浩亭就会提供满意的解决方案给您。

欢迎关注浩亭官方微信账号。通过公司简介、产品及应用方案介绍、企业新闻、展会信息等精彩内容,让您更加了解浩亭及工业4.0等各种智能产品及应用案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再添新彩!Han-Modular®多米诺模块斩获行业权威大奖

浩亭走出工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浩亭技术杂志第43期全网上线

连接,洞见未来风电!

浩亭再次荣膺“年度最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