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R5协作型机器人注塑台湾工厂的机器换人项目

UR5协作型机器人注塑台湾工厂的机器换人项目

应用视频

 

 

简介

 

百泰齐股份有限公司在塑料注塑生产在线导入了四台UR5协作型机器人,主要负责搬运、码垛跟夹取商品进行检测等环节。UR协作型机器人灵活的手臂跟编程能力,非常适合运用在需要复杂人体工学的产线环节中,成功为百泰齐省下超过35%的人力成本,解决了因噪音等产线环境影响造成的严重缺工问题,并大幅降低工厂中的潜在职灾风险;百泰齐目前有11%的生产制程由UR协作型机器人协助,其高度机动性除为厂房带来更多空间使用效益,更有利于公司保持营运跟策略制定弹性,以针对客户少量多样的生产要求实时调整产线,提供高质量的客制化产品,优化公司整体竞争力。

   

挑战

 

属「全制程」一条龙制造生产的塑料注塑厂商百泰齐股份有限公司,十余年来积极研发及优化塑料模具工业技术,致力于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客户包含国内外许多大型企业如伍丰、星乔科技以及欧洲知名家具零售商等;透过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百泰齐期望能持续实现质量稳定、量产扩增的目标,针对客户少量多样的客制化需求提供更全方位的制程服务。

 

 

百泰齐原先已于产线中导入大型自动化生产设备,然而大型工业用自动化机具伴随着噪音、所需安装空间庞大、安全距离设置等风险,以及人才招聘困难、严重缺工等问题,使得企业难以应对因生产量增加后更高的生产弹性需求。因此,百泰齐希望藉由导入能灵活调整制程且低安全风险的协作型机器人,弥补人才缺口,也同事也希望能通过可人机协作的特点,重新分配产线人力资源、优化生产效能,并降低职业伤害风险,为员工打造更友善、安心的作业环境。

   

 

解决方案

 

目前百泰齐在搬运、码垛和取放商品进行检测等环节中导入了四台UR5协作型机器人,UR协作型机器人能够代替员工在巨大噪音和充满工业用大型自动化机具的环境中工作,协助百泰齐省下超过35%人力成本,解决了作业环境导致作业员流动率高、人力不足的燃眉之急。

 

 

 

经风险评估后,UR协作型机器人无须防护栅栏即能与员工共同作业。过去在产品装箱时,须依靠纯人力将产品整理码垛后,再弯腰放入箱内,长期下来易导致员工身体疲劳、关节跟腰部不适,通过使用UR协作型机器人,百泰齐的员工摆脱了高重复性工作内容,降低长期劳动所产生的职业伤害风险。且工人只需约1小时即可学会简单故障排除,有超过80%的员工都有操作协作型机器人的经验,UR协作型机器人让员工得以从生产执行者转为监督者,公司还能根据工作流程程设定弹性调整人力,增加产线效率。

 

     

   

每轴都拥有+-360°自由角度的UR协作型机器人能轻易模仿人体工学,灵活适应多元产线需求。以装箱作业来说,因为塑料产品的弧度跟置放的位置不固定,要以特殊角度才能将成品置入包装盒,一旦角度不对,很可能导致产品倒塌、挤压等折损。UR协作型机器人内置的安全系统,可在装箱过程中保护产品安全,大幅降低损坏机率并兼顾安全与速度,两箱一栈板的作业量在20分钟内即可完成,同样的动作若换成工业机器人可能会直接把产品压坏。

   

 

不仅如此,编程容易、机台安装快速简便的UR协作型机器人内建大量的模块化程序,帮助提高程序设置效率,并可轻易地与其他自动化设备进行整合,一台协作型机器人即可完成检测、分类和码垛摆放等多个环节。百泰齐利用UR5搭配产线中既有的视觉传感器,透过机器人拿取塑料置物盒至传感器前完成良率检测后,直接进行分类码垛,公司不再需要为了不同功能的自动化机具空出厂房,随着产能逐渐扩大,百泰齐利用UR协作型机器人有效精简自动化生产过程,增加工厂空间的使用效益,公司资源能更集中投入产品研发与技术精进,创造公司成长的良性循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傲机器人为火箭推力室的检测提供自动化支持 应用案例

优傲机器人高载荷协作机器人UR16e重磅亮相工博会

优傲机器人凭借UR5帮助吉凯恩传动 复制N个高级技工

优傲机器人助力优傲机器人工厂迈向工业4.0

展现真实应用场景,优傲机器人亮相东莞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