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全封闭钢制拖链退火原理及作用

全封闭钢制拖链退火原理及作用

2019/3/7 9:13:04

退火对全封闭钢制拖链是一个重要的操作,退火是对链板很慢的加热到一定的程度,并保持一定的时间再冷却。今天瑞奥小编简单介绍一下这样操作的原因及方法,以便大家更了解全封闭钢制拖链。

退火全封闭钢制拖链的常用工艺主要有:一、去应力退火,操作是对全封闭钢制拖链的链板加热后开始形成奥氏体的温度以下100~200℃,保温后在空气中冷却,即可消除内应力。二、扩散退火。目的是使得全封闭钢制拖链链板的化学成分均匀化,提高其使用性能。方法是在不发生熔化的前提下,将铸件加热到尽可能高的温度,并长时间保温,待合金中各种元素扩散趋于均匀分布后缓冷。三、完全退火,用以细化中、低碳钢经铸造、锻压和焊接后出现的力学性能不佳的粗大过热组织。将工件加热到铁素体全部转变为奥氏体的温度以上30~50℃,保温一段时间,然后随炉缓慢冷却,在冷却过程中奥氏体再次发生转变,即可使钢的组织变细。等温退火。用以降低某些镍、铬含量较高的合金结构钢的高硬度,以进行切削加工。一般先以较快速度冷却到奥氏体较高不稳定的温度,保温适当时间,奥氏体转变为托氏体或索氏体,硬度即可降低。

全封闭钢制拖链材质做退火处理的目的:目的一:经过退火处理改善或消除钢铁在铸造、锻压、轧制和焊接过程中所造成的各种组织缺陷以及残余应力,出现变形、开裂;目的二:经过处理的材质可以很好的提高全封闭钢制拖链的机械性能,增加了其耐磨和制成的强度。

所以全封闭钢制拖链做退火处理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步骤,对增加整体的性能可以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裙边皮带输送机安全操作规程

哪些行业用的到废料自动输送机?

如何选择机床排屑机

数控机床外防护钣金加工时用哪种焊接技术

雕刻机拖链隔离片的使用说明